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红烧杂排



杂排就是去掉肋排以后所有剩下来的排骨,啥部位都有 所以我称它为杂排。其实吃吃的味道是一样的,最重要是煮法。


准备食材:杂排,料酒、冰糖、生姜、生抽、老抽、油。


1)把排骨洗净,生姜切片,锅中放油,放入一把冰糖炒糖色。

2)等出现焦糖色后把排骨倒进去翻炒上色,上色后再放入姜片、料酒、生抽和老抽少许,加入清水没过杂排煮。

3)不间断开盖搅拌下,等汤汁收到一层底时就可以了。


我其实喜欢用我这里当地的湖羊酱油烧,它相当于包括了生抽和老抽。用它烧只要酱油和糖就行,烧好颜色漂亮味道浓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