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杂鱼汤

孩子的大伯昨天出海了,钓回来一些杂鱼,大的都储存起来,小的我拿来煮杂鱼汤喝。近海钓的鱼不错,味道鲜美!(杂鱼有黄翅、黄鸡、虎头、真雕等)

我来说说煮鱼汤的过程和要点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准备食材:鱼、生姜、料酒、葱、盐、开水、胡椒粉、蔬菜鲜、油。

1)鱼洗净沥干水份,生姜切片,葱切段。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再多一点。油热了把鱼放入油锅码好煎,一面煎好翻面继续煎,煎至两面金黄起皮。

3)放入生姜,生姜尽量让油煎到,倒入料酒10秒再倒入开水(倒开水煮汤会使汤和牛奶一样乳白色),盖上锅盖煮5分钟(时间按鱼的大小来决定)。

4)开盖后用筷子戳一下,非常容易戳进去就说明熟了,放入适量盐、蔬菜鲜、胡椒粉。

5)等料煮匀了撒上葱就可以出锅了。

我的清爽鱼汤基本就是这样烧的,基本适用于任何鱼,如果亲也喜欢清爽型的可以按这个烧法试试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