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剩菜

前几天吃了一回酱肉,剩了一点没吃完。因为我们这里算是比较冷的地方,所以剩的酱肉冻住了,一层猪油在上面,不敢下筷。临时想起拿它来蒸饭油滋滋的肯定好吃,想好就做。😋 😋

准备食材:酱肉、米、生抽、葱。

1)把米提前泡2小时以上。

2)把泡好的米摊在盘子里,放一点点水,上门放上剩的酱肉和猪油酱,再倒入少许生抽(我有剩的酱肉油,所以生抽放得少,大家可以比我多一点),盖上锅盖,隔水蒸8分钟。

3)开盖后撒上葱碎,再盖上盖子焖1分钟即可。

蒸好的饭及时把它拌匀就可以吃了。

因为牙口不好,所以没用砂锅拿来煮饭,如用砂锅拿来煮再放上一点香肠,就非常像煲仔饭了,煲仔饭砂锅底部那一点点锅巴非常香,可惜我咬不动啊!无奈只能蒸着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