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用詩歌禱告|《彩虹下的約定》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祢我的約定。」

說起詩歌,我常會想起的一首歌是《彩虹下的約定》。

【彩虹下的約定】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祢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祢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祢有約,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祢的慈愛,大地訴說祢的恩典。

其中最觸動我的詩詞是「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祢我的約定。」

即使你不是基督徒,也許你也會曾經與愛人或家人或心愛的寵物 約定彩虹橋相見。這個約定給那些被留在世上的人 一個很好的生存念頭,一個重要的希望冀盼,盼望著日後再相見重聚。

我接觸到詩歌,源於中學時期,有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同學,她唱歌十分動聽,這樣的人在教會裏必定是詩歌組無疑。她的確是詩歌組,所以她每星期都會有一至兩晚返教會練歌。平日裏她就找我們練歌,其實只是唱歌給我們聽,找我們作聽眾。

一個學年完結,我們也就聽到不少好聽的詩歌。不過,最讓人羨慕的是她動人的歌喉,她參加歌唱比賽一定會入決賽,有時更會獲獎。

聽到教會詩歌,很多人想到的形容詞是「傳統」「老派」等等吧。但是,我那位同學的詩歌組選擇的詩歌很多都是比較新穎的,並以讚美之泉的詩歌為主。

因為那位同學,我認識讚美之泉,它雖然是基督教音樂團體,但是它創作的很多詩歌都觸動人心,旋律也好聽,很能安撫噪動或憂傷的心靈。即使不是基督徒,也值得一聽。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 搜尋聆聽。

另外,每每聽到這首詩歌也令我想起謝婉雯醫生。事隔18年,還有人記得她嗎? 2003年,香港發生SARS大疫症。在疫症流行期間,不少醫生都自願加入搶救SARS病人的行列,謝婉雯醫生是其中一位。後來,她當值時因為感染SARS病毒而病倒,最後更病逝殉職,她逝世後被譽為「香港的女兒」。

而《彩虹下的約定》這首詩歌,背後就盛載著她和丈夫感人的愛情故事。她們倆個的愛情故事,在2004年時更被香港影音使團拍攝成電影《天作之盒》。

謝婉雯醫生傳奇的傳送門: https://www.torontostm.com/2020/06/16/彩虹下的約定/

【彩虹下的約定 The Covenant Under the Rainbow】 官方歌詞版MV (Official Lyrics MV) - 讚美之泉敬拜讚美 (4)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