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 的记忆城堡
Emerald 的记忆城堡

探險記 - 裕廊湖花园 之 蝴蝶迷宫

2019年開始運作的裕廊湖花园是我們的第一次探險地。
手繪迷宮

几个月前,哥哥疯狂爱上迷宫。午覺前要聼迷宮的故事,午覺后幾乎都要玩迷宮游戲。

閉關了兩年,尽管现在确诊数字還是很高,但新馬政府已漸漸開放。身邊朋友確診的消息頻頻出現,雖然病毒傳播快,但有疫苗護體后死亡率較低,大家似乎抱著該來就來的想法生活。

在新加坡只有确诊者需要隔離,每天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夥伴只要通過抗原快速检测(ART)的检验,就能如往常一样出门和上班。诊所不会开病假单,全靠人民的自覺,自動和自律。政府決心采取和病毒共存的方式。

最新消息,已經施打疫苗者從四月一日起往返新馬無須隔離和檢測。嗯,有點心疼我家四人的檢測費用,但早兩個月回來對我和孩子還是好的,至少現在是往好的方向走。

我開始帶兩個小家夥出門,继续待在家,他們可能真的變成青蛙了。我們盡量在周日出門,避開周末的人潮,也避開可能較多人的購物中心。

2019年開始運作的裕廊湖花园是我們的第一次探險地。

两兄弟完全不记得幼童时期曾搭過地铁,這就算是兩兄弟第一次搭地鐵吧。可以感覺到他们的緊張,尤其是弟弟,緊握我的右手,坐的直直的一動都不動。地鐵行駛了半小時才感覺到他的身體開始放鬆,脚也伸上來了。

花園從地鐵站步行5分鐘就能抵達。我選了哥哥最喜歡的蝴蝶迷宮當目的地,對於第一次走這麽多路的小朋友來説算是很好的挑戰了。哥哥一聽到眼睛就亮了,我能想像他口罩下要笑不笑的嘴角。

我沒訓練兩兄弟好好拍照,所以照片都很抱歉。

花園是很多爬行動物和鳥類的住所,類似這樣的四腳蛇我們共看到四只。

我不敢靠近拍,又是一張抱歉的照片。

蝴蝶迷宮設計不錯,有十二生肖的椅子引導小朋友前進,還有滑梯,只是大熱天玩滑梯有屁股被燒烤的感覺。裡面也有關於蝴蝶生命周期和蝴蝶有關的知識看板,可惜完全被忽略。

吃完自備的午餐,我們就離開了。光是這個小小景點就已經用完弟弟的精力了,回家路上還得抱著走。回程坐上了哥哥一直掛在心上的雙層巴士,圓滿。

後記:

裕廊湖花园是免費的,期待之後的中國花園和日本花園重新開張,不急因爲我家弟弟得練練脚力。實現了兩年前就在心裡計劃的行程,雖然很簡單,心還是滿滿的。

還有,我得讓那兩個家夥記得地鐵和火車是不一樣的,全新加坡應該只有他們一直嚷著坐火車坐火車,還好我戴著口罩。。。

完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