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 的记忆城堡
Emerald 的记忆城堡

回家和准备翡翠飞船出发

本文首发与方格子,改篇加入马特市

我回家了,因为疫情分别呆在家婆家一年,在呆在我妈妈家一年,终于,我回到自己的家了。

2020年1月,刚庆祝完弟弟一岁生日,我们如往年一样提前回马来西亚,一直待到过农历新年。

这一待,就待了兩年。因为我不想在酒店隔离,花冤枉钱。

這兩年不是我預想中的兩年,所以情緒漸漸越來越沒辦法把控好。两国开始尝试开通后,我說:我得回家了,雖然我媽媽家是我曾住的地方,但那個感覺不同了。我情緒不好,孩子當然也受影響,我需要孩子的爸爸一起分擔和一起尋找解決方法。

火腿先生說好,一年沒見孩子,他也很想念。

他回來馬來西亞隔離,然後我們一家再囘新加坡隔離。

两年后,我回到了自己的家。

其实,这也還不算是我们的家,是我和我哥的家。我和我哥連名,沒有火腿先生。這是另外一個長故事,是讓我改變人生計劃變成全職媽媽的關鍵事件之一,我一想到就心累的故事,所以就放在腦后吧。

雖然火腿先生比我早一年回來,但客廳活動櫃子上的零食,厨房櫃子和冰箱的醬料,房間的衣櫃,還有儲藏室的擺設,統統原封不動的保留下來。有變動最多的是冰箱的食材,還有白米。對了,屋子的雜物也多了,和預想的一樣。

我們沒有買到新馬免隔離的巴士票,所以全家居家隔離7天。其實也很好,食材都可以網購,然後可以慢慢收拾屋子了。只要不需要待在酒店隔離,我就謝天謝地了。

扔掉過期食物的過程,我仿佛覺得這兩年我昏迷了,屋子封印了,這些兩年前收納好的東西隨著主人醒了,需要一一被丟棄了。

弟弟一岁生日派对准备的零食

以上時間發生在2022年2月份,現在生活步伐已經慢慢調整回來。

接下來就是等待哥哥滿5歲可以打冠病疫苗,然後送進學校。

不見了的那兩年,我會慢慢找回來。

当探路客宣布结业时,我来到马特市逛逛。现在准备了翡翠宇宙飞船,不晓得会飞到哪里,就随便探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