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黄瓜酸菜炒肉丁


本计划今天写《讲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的,恰逢周六,小女儿回家蹭饭,叽叽喳喳嘻嘻哈哈的,没心思写文章了。

午饭时,嘴叼的小女儿吃到我昨晚整的剩菜赞不绝口,再想起昨晚老伴也是对这道菜夸赞连连,哈哈,有了,立马将剩菜和剩下的食材拍照,就写一篇我昨晚的创新菜——“黄瓜酸菜炒肉丁”。这文章好写,不用伤脑筋就可信手拈来。

昨天傍晚,正聚精会神看马特市里朋友们的文章,拍手赞赏,老伴打来电活,说是晚一些回来,晚餐想吃粥。

晚餐我们通常是不吃粥的,怕半夜起床尿尿,但老婆要求,只好迁就她了。

吃粥的送菜可是有讲究的,但我这人就是懒,多快好省之中,我只图快和省。

冰箱里有妹妹送的腌黄瓜,又有瘦肉,心想就来个黄瓜炒瘦肉吧。

酸菜和腌黄瓜

打开冰箱一看,腌黄瓜仅剩六条,小女儿也蛮喜欢吃这腌黄瓜,得留几条给她。这样一来腌黄瓜量就少了点,想到周六孩子要回来蹭饭,索性辛苦点下去买点排骨,顺便买点酸菜凑够这道菜的分量。

于是就有了这味“黄瓜酸菜炒肉片”,本应是炒肉丁的,切肉时一个不留意,切成了肉片。

食材和制作烹调过程腌黄瓜三条,酸菜四瓣去叶留梗,均切成手指宽的小段;瘦肉约三两,切成姆指粗细的肉丁(肉丁块头大些,炒起来才不容易柴);加入少许生粉,食盐,生抽和鸡粉,再加入少量的水搅拌均匀(不怕辣的朋友加点红辣椒,卖相更佳),腌制10分钟以上。

猛火热锅加油,油要多放点(比平时炒同等分量的菜稍多一些),将腌制好的食材和配料一古脑倒入热锅中爆炒,因为整菜前没想到写这篇文章,没看时间,估摸就两三分钟吧(看着感觉肉丁刚熟透就行)。

整出来的这味”黄瓜酸菜炒肉丁”,卖相可能稍有欠缺,但黄瓜酸菜酸酸脆脆爽爽的,肉丁又嫩滑不柴,作为白粥的送菜,绝对顶呱呱(哈哈哈——请恕我黄婆卖瓜)!

说明:文中的腌黄瓜,我家乡俗称黄瓜皮,干湿度如同酸菜,不是很咸,洗净空口可作零食;酸菜是纯酸的那种,不是咸酸菜。

另外,剩菜端来做封面,似乎不严肃,还请朋友多多担待包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