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西红柿鱼片汤


刚吃过晚饭,坐电脑前准备写“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小女儿却说她今晚回来,还说不用整她的晚饭,做点汤给她就行。还不用整晚饭呢,脸皮够厚的!

看看,这就是我的小女儿,爸爸特别好支使。要这样支使她妈妈,少不了被唠叨好一阵。

冰箱里有点鱼,还有西红柿,就整个“西红柿鱼片汤”给她吧。

“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先不写了,正好也可以在马特市里晒一晒我的“西红柿鱼片汤”。

食材:大头鱼中段,约四两;两红柿三个,应该超半斤了;姜葱若干。(如图二)

图二

将鱼脊和鱼脯分切开两半,鱼脯切成小方块,鱼脊剝皮肉切片(手指厚):西红柿对切开八份;葱头切成小段,葱叶切碎,姜拍碎(如图三)

图三

热锅,开始计时。

将鱼腩和剥出来的鱼皮倒入煎至两面金黄,煎第二面的时候倒入拍碎的生姜,并倒入葱头翻炒爆香后将葱头取出备用;倒入清水、胡椒粉煮至汤水泛白,倒入西红柿,三分钟后,西红柿脱皮,将皮夹出;加盐调味;倒入鱼脊肉,葱头葱叶,约一分钟;加少许鸡粉提鲜。熄火。整个过程二十六分钟。

整出来的“西红柿鱼片汤”如封面所示,汤水黄橙橙的有点泛红,味道微微有含酸,鱼香葱香姜香胡椒香,味道尽出。西红柿嫩口,鱼肉又不柴。做起来简单,却也觉得可口美味。

这就是我整的“西红柿鱼片汤”,小女儿百吃不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