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午餐就一个菜,豆角炒肉


腌制好的肉丁和豆角

上午起来,老伴正准备出门,临走时叮嘱,中午她不在家吃饭,午歺让我自己解决。

老伴不在家,我的饭食很随便,我喜欢吃粥,小号高压锅煲粥很方便,煲粥期间,我从冰箱里取出一小块猪肉和几根豆角,突然想到在马特市里哂哂我的手艺。

豆角折成三四公分的小段清净三遍置水中浸泡(担心有农药);猪肉切成拇指大小的肉丁,加上蒜蓉,孜然粉,生粉,鸡精,生抽,食盐,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左右。

粥煮好,刚好可以炒菜。

热锅浇上生油,倒入豆角和拍碎的蒜米一起翻炒爆香,然后加入一点清水,在锅里闷两三分钟,豆角熟了,倒入腌制好的肉丁。翻炒一分钟左右,出锅搞定。因为要在马特市里发布,我特地看了时间,整个炒菜过程正好6分钟。


通常我不喜欢肉和青菜一起搭配的。肉是肉,菜是菜,我喜欢分开烹调。今天一个人吃饭,量太少,只好一锅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