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赏月糗事

百度图片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话好像是指八月十五说的。这不,女儿早早就送来了月饼,小舅子也寄来了我最喜欢叉烧月饼。

中秋节由来已久,是阖家团圆喜庆丰收的节日。如今喜庆丰收的场景己经不見,丰收的含义较之古代包涵更广了,国家富强了,人民月月丰收满满,自然天天喜气洋洋。对我来说,只要钱包鼓鼓,就天天都八月十五。

我对小时候过中秋节没什么印象,有的话也是拿着半块月饼,欢天喜地满街跑的那种。真正过八月十五是有了孩子以后。再怎么样,过节得让孩子高兴不是?记得是85年的中秋节,我大女儿5岁,我从广州赶回来,在广州大三元酒家买了一合蛋黄豆沙月饼。还给孩子买了酒心巧古力。

八月十五那晚,圆月当空,夫人将餐桌搬到屋外(那时单位里很流行这样赏月),桌面摆上月饼、田螺、苹果、巧古力酒心糖,我对孩子说“今晚想吃什么尽管吃”。我大女儿小时候最乖顺了,家里的饼干糖果,让她每天只能吃一粒糖果,两片饼干,她每天必定只取一颗糖果,两片饼干,不多拿,却也决不少取 。有一段时间弟弟的女孩来,没住儿天,家里的点心糖果就全没了,女儿很委曲地投诉,“姐姐把家里的糖果饼干全吃完了”。由此可见,我的大女儿多听话。这点我的小女儿和大女截然不同。小女儿小时候饼干糖果看都不看,带她到商场想买点零食给她,除了冰淇淋,其他的她一概不要。

扯远了,讲回八月十五那晚的事,女儿听说可以任吃,高兴的不得了,“爸爸,可以带 微微来吃巧克力吗?"

微微和我女儿最是要好,俩人年龄相彷,我女儿大二个月,因此微微叫我女儿“姐姐”,两女孩天天一起玩,两家相隔又近,我家前门到她家后门不到二十米,最关键是微微特听“姐姐"的话,从不会忤逆"姐姐"。见我答应了,女儿飞一样就朝微微家奔去,不一会俩孩子手牵手跑来。微微是个乖巧又腼腆的孩子,每次见到我们夫妇都会怯生生地叫声“叔叔好”,“阿姨好”,这次也不例外。

我们吃田螺,吃月饼,我一边讲故事给孩子们听,一边招呼客人,是的,厂里一帮年青男女常会走家窜户,蹭别人家的田螺吃,谁家的田螺好吃,第二天还会在车间的里宣扬。

我讲着故事,开始时女儿还问这向那,捧腹大笑,渐渐地她有点异常,嘴里喊着爸爸,身子却是摇摇晃晃地倒向她妈妈,微微也软躺椅子上。闻到俩孩子一身酒气,满脸通红的,孩子妈妈吓坏了,没好气地责怪我,你买的什么巧古力,把孩子都吃醉啦!我感到诧异,小朋友的糖果还能醉人?赶紧试了一粒,酒心糖里的酒味果然有点烈,俩孩子每人至少吃了三粒,醉了不奇怪。喂了点热糖水给两个孩子(酒醉喝糖水能加快呕吐),夫妻俩各抱着一个孩子,急忙赶到厂卫生所,医生说孩子只是睡着了,没什么大的问题。喂点热糖水给孩子喝,孩子吐出来就没事了。我悻悻地把微微抱回给她爸爸妈妈,并说明了孩子醉酒沉睡情况。

本来当晚还要带孩子们玩水面浮针,浮硬货的,结果搞得如此狼狈。俩孩子当晚都吐了,我时不时跑微微家看望,当晚两家大人都没休息好。我心里更是无尽愧疚。幸亏孩子没事,微微父母也豁达,没有怪罪之意,否则更是无地自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