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獨自去戲院看恐怖片(上)

(圖片來源:Tripadvisor)

我很喜歡看恐怖片,還喜歡獨自一人看。看電影,當然要去戲院。論音響、氣氛,畫面的震撼,家中電視怎大也給不了你的(雖然我家沒電視),而且有其他人陪你一同怕。說到去戲院看恐怖片,有兩次是很恐怖的,比電影本身更恐怖。

包場看史上最恐怖的日本鬼片

這是當年電影的宣傳語:日本史上最恐怖的恐怖片,《死國》。因為這部電影,我記住她:栗山千明。她後來在《標殺令》中演學生殺手。《死國》是她第一部電影,本身是模特兒的她,九頭身,外型相當吸引。去看,當然不是因為她,是因為「史上最恐怖」這五個字。

那一天,好記得是颱風襲港,困在家裡,無無聊聊,風停了,於是就出去戲院看電影。雨仍在下,去到戲院時,整個商場靜悄悄的,收起傘,走到售票處買票。香港戲院看電影是要劃位的。付了錢,我正想挑座位,售票姐姐問也不問,就把戲票塞給我了。

我問,嗯,怎麼不用劃位,是颱風天的特別安排嗎?

售票員懶得理我的樣子,起身走開了。轉過頭來,站在我身後兩個男職員不懷好意地朝着我笑。我瞪了他們一眼,笑什麼,沒見過打風看電影的嗎?

拿着戲票和雨傘,默默地踏上樓梯去二樓的放映室。走到放映室外,站在門口的男帶位員又是望住我詭異地笑。

是在笑我不敢進去看恐怖片嗎?太小看我了。

不服氣的我,拿着雨傘,故作輕鬆地進場,帶位員也沒有看我的票,也不理我,由得我自己進去。

撥開厚厚的布幕,放映室漆黑一片,一時之間也看不清楚路。眼睛適應後,仔細一看,倒吸了一口氣,怪不得不劃位,他們在外面笑,全院空無一人﹗幾百個座位,空的,我是包場了﹗

騎虎難下,此時此刻,更不能出去,硬着頭皮找個座位坐下來看吧。

微弱燈光下,朝放映室的中央走去,這才發現,有人的﹗有一個觀眾坐在整個放映室的中央﹗我再走上前,閣閣閣的腳步聲。電影正好開始了。

走到那人的身後,是個女的,一頭長髮垂在背後,好大膽的女人﹗再仔細看,她左鬢插了一朵很大的花﹗

媽呀﹗這女人,是想嚇唬我嗎?我緊握着手中的長傘傘柄,如果她敢回過頭來嚇我,我第一時間拔傘拍扁她的頭﹗

那女人好像聽到我的心聲,竟然微微向左轉過頭來,但轉到一半,卻停住了。太黑了,看不到她的臉。

電影在播着,黑黑的畫面,都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一條鄉村的天空。

我決定坐在那女人的身後。我拉開座位的聲音可能驚動了她,她頭又微微地往左轉動,見我再沒動靜,又轉回頭去看電影。

她的頭就像剪影一樣,擋着電影最下的一角,我的目光越過她的頭,看着熒幕上的電影。

栗山千明演的女主角死了。

那女人一動也不動,像很聚精會神地看。

我全場看着她的頭,看她有沒有再動,緊抓着雨傘的手一直沒放開,手指都捏痛了。她敢回過頭來嚇我,我就用雨傘拍扁她的頭,心裡不斷提醒着自己。

電影結束了。放映室的燈開始慢慢亮起來。

那女人仍是一動不動。真的是個女人,一頭黑色長髮,左髮插了一朵大紅花﹗

我馬上站起身,拿着雨傘就往外跑。這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最恐怖的觀影。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