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大選後周日騎車

四年前大選後的星期六,氣溫三度,如常在中央公園練習,練完就在九十街離開公園,照往常的沿着第五大道往南走。經過川普大樓(在五十七街),到處都是警察和鐵馬,馬路好像封了,還以為是巡遊。在紐約,周末碰到巡遊封路是司空見慣的事,於是繼續往南,想看看是什麼巡遊。結果迎來的卻是反川普示威,隊伍高舉紙牌,不斷喊口號。這還是第一次總統大選後紐約會有人示威,不過大家都很守秩序。我四年前的日記是這樣寫的。

一星期後,練習完經過Prada門口,想拍張川普大樓被鐵馬圍着的照片,駐守的警察馬上招手喊我過去,我以為拍照是違法的,戰戰兢兢的走過去,誰知那警察跟我說,不要站那個位置,站這邊,這個角度拍才好看的,我看見大部分遊客都這樣拍的。看來警察已訓練有素。

我再次發揮八卦精神,多口跟那警察說,你們日曬雨淋守在這裡,做這種額外工作,辛苦了。怎料對方笑笑口說,有OT的,哈,多賺了這麼多,我也很開心。看來是想多了,這些工作算不上是苦差。後來才知道,紐約市政府在川普當選到就職的那三個月,為川普大樓支付的額外保安費就達二千四百萬美元。

之後川普大樓附近的街道,經年累月都有警察和警車駐守,人行道上立着鐵馬,橫街都封了,大樓樓下的街角剛好是Gucci,隔着第五大道的對面是Prada,Prada可能暗笑,幸好我在這一面,Gucci一定恨死川普了,店外都被鐵馬圍着,一圍就是四年。

川普很喜歡以他的名字命名大樓,當年上西城有一座以他命名的住宅大樓,居民就投票把名牌拆掉,以防有人去大樓外示威。去年到華盛頓公幹,就看到白宮外的圍欄釘滿圍板,遊客還要在圍板百尺範圍外拍照,不受歡迎程度應該是眾總統的榜首。

四年後的今天,氣溫十七度,很適宜騎車。

曼哈頓大部分的店舖仍然關閉。第五大道有一家經常舉行名牌特賣的店,門外排了幾十人的長龍,平時也有人流限制的,現在不同的是,入去的人都要先量體溫,想不到疫情下,仍有人慕名而去排隊。看來經濟仍不算太差。

餐廳在街上搭了有蓋茶座,有些已裝了暖氣,看來大家為寒冬做好準備了。路上很多人騎車,專業的,遊樂的都有。靠近時報廣場一帶的店,有些裝上圍板,尤其是銀行和奢侈牌子的店。行人大都戴上口罩,除此以外,市面跟以往並沒有太大分別。

沒有示威,白天時。

鄰居說,終於放下心頭大石了。我也是。繼續去做應該做的事。天祐美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