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全美疫情震央:感謝仍然上班的大家

每晚七時,窗外總傳來一陣狂熱的吶喊聲、掌聲和汽車鳴笛聲。上個月開始時,沒有多少居民響應,每次只有零星的掌聲,後來加入的人越來越多,不同花款的聲音此起彼落。我起初加入時,拉開窗,真的兩手鼓掌,拍足一分鐘,手掌也拍痛了。後來學精了,找出打氣時用的塑膠拍手器,上下搖動,就能拍出震耳的拍掌聲。也不曉得醫護人員是否聽得到,但不管了,總之叫自己要大力的拍下去。

很多朋友以為紐約市封城了。沒有,紐約市沒有封城,州長只是下令在家避疫。學校也沒有停課,只是在家遠距教學。很多店舖關了,但仍有不少必要的店,例如超市、藥房、雜貨店、銀行、郵局,仍然開門營業。地鐵、公車、渡輪仍然運作,因為仍有不少前線人員需要上班的。

我在三月二十日就開始在家上班了。家裡只有一盒口罩,還是朋友快遞過來的。每個星期四早上六時半就會走去偏遠的超市,因為附近的超市規定早上七時至八時開門頭一小時是老者購物時間,年齡六十五以下的只能在店外排隊,等到八時後才能進去。我在家上班時間是九時,要準時九時前回到家上班,就必須要六時去排隊,才能保證佔在頭十位內。超市都實施人流管制,店內人數有限制,排十名以外就得等別人都買完了才能進去。

那天下雨,一早就撐着傘在超市門外排隊,在雨中呆等了差不多兩小時才可以進去,像郎中抓藥的,把所有東西都放在購物車上去付款,才發現已排了一條長龍,結果又要等半小時才能付款,回到家都遲到上班了。

於是,之後就改到偏遠超市去了,雖然也有老者購物時間,但那兒七時開門時只有五六名顧客,變相可以讓我也可以進去。遠是遠了一點,但一來一回,也比我去附近超市省時間。

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冒險出外買菜,紐約市很多超市都有網上買菜和送貨服務。但是,那些服務只是給平時懶於買菜煮飯的無飯夫婦,不是留給我們這些天天開爐做飯的人。有人嘗試上那些超市的網站買菜,送貨時間竟然要排到一個月之後。我也試過上網找買菜服務,找到一間,運費也不算貴,但一看買貨的超市,不就是離我家五個街口的店嗎?再看評論,有人說在網上訂了十樣食物,最後只來了三件,還換來一肚氣。

算了,現在疫情兇猛,人已夠緊張的了,真的沒功夫還要應付這些額外的不安。

所以,我就是這樣每星期去超市買菜,因為蔬菜不能久放,所以每三天又要去街口的雜貨店買新鮮蔬菜和水果。再加上星期日的農夫市場仍然開放,來的農夫不多,但每個檔位都排了長龍。如此下來,買菜是根本不用擔心的,只是你敢不敢出去。

昨晚特別看了電影《全境擴散》( Contagion,港譯:世紀戰疫),身處疫情震央的紐約人看這部電影一定感觸良多,電影中發生的,現實已發生了,但是,暴亂可是沒有的。我每次無論是到超市、雜貨店、銀行,都會連聲道謝員工,真的,沒有他們,這日子真的不知怎樣過。

謝謝大家﹗

圖片來源:QNS.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