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疫情震央+宵禁下的馬拉松練習

4英里=6.44公里

現在到底是不是全世界疫情震央,我也沒查證。不過宵禁令是真的,昨晚十一時至今天早上五時實施。隊友第一時間問我,你以後怎樣練習啊。我早上五時才起來出去練習,剛好避過宵禁令,大不了,遲半小時出門,以策安全。

這兩個星期忙到人仰馬翻,幾乎沒有看新聞,我本身也不太看新聞的。

上星期,有一晚,過了七時,街上傳來一陣陣打氣聲。我就奇怪了,每晚七時,右鄰右里都為抗疫醫護拍手打氣,我也參與,怎麼過了七點又來了?聲音從遠而至,越聽越不對路,不像是打氣,好像是在喊口號。

馬上把客廳的燈關掉,幸好窗簾整天都下着,掀開窗簾一角,看個究竟。一整列的人蒙着臉,不停地喊口號,有人高舉橫額,看清楚:Black lives matter。馬上知道是什麼事了。不過,示威者當中,大部分不是黑人。有多少人我沒有數,但是為數不少。我只擔心他們會砸窗,也不敢站在窗戶旁太久。幸好都很和平,示威隊伍後面還有警察,安安靜靜地走着。

昨晚隊友又說,外面有暴動了,要小心。跟着朋友也說,第五大道的店被塗了鴉,幸好沒有被搶,有店被搶了。遠方的朋友更叫我不要出門,說太恐怖了。但我望出窗外,除了之前看到的示威,真的沒看見什麼。

今天早上五時如常起來,等了一陣才出去練習。之前疫情爆發時,大家困在家幾個月,有些人丟了飯碗,有些被減薪,我有認識的人連命也沒了,民間積壓的怨氣恨意,只差一點沒爆發。小區之前也開始出現從未見過的粗口塗鴉。

年初,馬拉松六大貫頭一馬,東京馬拉松宣佈取消普通跑手賽,改為二百人的精英賽時,已知不太妙,跟着倫敦馬拉松延期到秋天,本來四月愛國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也延期到九月,但九月的柏林馬拉松隨時也要取消,結果上星期波士頓馬拉松宣佈改為線上跑了。十一月的紐約馬拉松看來也凶多吉少了。

但是,我仍保持練習。是少練了,但仍要練。面對這些,不要讓自己精神崩潰的方法,不是硬挺,反而是心境如常,雖然外面的世界已很不正常了。

p.s.

本人練的是競走,不是跑步。

今天的里數,就是6.44公里。
周日的長課練習,10英里=16.1公里
上個周日的長課練習,8英里=12.9公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