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社區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做得很好!

十年前阿,結婚的隔一年,兒子不到一歲,工作上遇到貴人,在同公司內轉調部門,同年離職到新公司報到!每次洗澡的時候就文思泉湧,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這樣,但真的太晚了,所以先睡,早上又興奮的爬起來趁有記憶趕快寫!

Hi!總是充滿莫名自信的你,我是來自十年後某個的某個早晨,在沙發上準備中午往飯店出發的你,現在的你是不是在想:娶了美嬌娘,有了兒子,媽媽還贊助房子的頭期款,人生似乎完成了某個階段的任務,但從櫃檯轉職到理賠的你,薪水扣完實領不到三萬,三分之二扣了房貸,要如何撐起一個家,又適逢職場上的貴人主管職務調動,我該怎麼辦呢?

我告訴你,接下來,你做的很好,照著自己的想法,就換工作吧!別人會告訴你,新的工作職場有多糟,有多混亂,但你總是告訴自己:沒去過怎麼知道,再加上接下來的十年,你會把你貴人主管告訴你的一句話記在心裡-心態對了,到哪裡都對!這句話讓你在往後的職場都能隨遇而安,雖然接下來你只會再換一份工作呵呵!所以,別怕,勇敢的離開吧!

對了,幫我一個忙,可以早點開始累積飯店的忠誠會員嗎?十年後的你湊的有點累,太晚起步都還無法開始享受飯店的Happy hour,如果你早點開始,像分期付款般的住遍飯店,也許就是終身會員了,可不可以也讓我享受一下到飯店大廳,聽到櫃檯人員遠遠的就喊:Hi,Eddie,歡迎回來!

還有一件事要讓你先有心裡準備,隔年,你會跟老婆去香港,雖然尖沙咀讓你逛得流連忘返,維多利亞港的景色讓你意猶未盡,但是,在你回台灣那天的凌晨,你會接到弟弟的電話,告訴你外婆走了,回台灣看到外婆照片的那天你會失控,無法克制自己的淚水,往後的日子,你會遺憾,沒見到從小帶大自己的外婆最後一面,這份遺憾,我猜會跟著你一輩子,所以如果可以,就先別出國吧,有空多陪陪外婆,雖然她每次看到你都會問你:房貸還完了沒?我都會回:怎麼可能,貸不到X年!我希望你可以了解,她可是開著麵店省吃儉用用幫忙了六個小孩買了公寓呢!也許在她看來,貸款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好了!信寫到這裡,我也該去整理行李了,我只是要告訴你,謝謝你這十年的努力生活,讓我更喜歡我自己的人生!你做得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