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乾
芭樂乾

一個曾經被稱讚或許可以靠文字吃飯而稍微得意起來但因為自己的怠惰而荒廢武功直到最近又想來摩劍的.....芭樂 上帝眷顧樂在其中的人

冇勞透明人

阿成說過:我哋澳門人做人好難,冇隻勞唔得,人哋不是睇不起你,係睇不到你。

到現在我還是沒隻勞,但是這句話卻成了我說的最標準的廣東話。

這麼多年來都是自己一個人與周星馳,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進行無法對話的對話。兩週前終於第一次同香港人說廣東話,與對方寒暄了幾句,他還說我是曠世奇才。雖然付了點錢,不過對方也很好,誇了我又大又直(手指)。


這種感覺很奇妙,就好像一直以來你不斷的練習某一項技能,但從不了解自己的功力有多深。有一天你終於有機會知道自己的斤兩,但又會有些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大概就像站上體重機的前一刻一樣。

如果哪天你走在路上聽到廣東話但發現旁邊又沒有人,不用擔心,那是我。




三碗細牛腩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