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我是Joy,也是沐恩媽媽, 以前的我是一個喜歡寫文章和看書的女生,現在我是一個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希望還有時間可以寫文章和看書的媽媽。 歡迎您來到這裡:)

你會很在乎別人的認同嗎?

姊妹斷捨離 書摘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希望別人以言語和非言語的方式令我知道「我是不錯的」,但我將別人的認同變成必需品,唯有得到別人認同才能自我感覺良好。換句話說,我對自己的滿意度是建立在別人對我的滿意度上的。

但依賴別人的認同來評定自己的價值全然違背了聖經真理。我們「是好的」指的是我們是可喜悅的、滿有自信的。這肯定不是來自別人的評價,而是來自兩個關鍵根基:


1.我們是按照上帝的形像受造的。

按照上帝的形像受造代表我們有著與生俱來的價值,而不是建基於我們做了些什麼。


2.我們在基督裡有著全新的身分。

當我們開始與基督建立關係,就藉著祂有了全新的身分。我們藉著無罪的耶穌得以和上帝連結,並因著基督成為可喜悅的、「好的」、滿有自信的。我們不再需要任何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當我們要拒絕活在別人的點評之下,最好每天都做兩個練習:留意你的心思意念,還有留意上帝的愛。試著留意自己的心思意念,就是要細想最近是如何與別人相處的。你說了哪些話刻意營造別人的好感呢?你原本是否不想這麼做的呢?懇求上帝幫助你要警惕那些為討好別人,而調整行為或言語的表現。


第二個練習就是每天默想上帝的愛。每天騰出時間獨處和默想聖經,讓上帝的愛滲透和改變你。事實證明,這樣做能慢慢的使我不再介意別人的想法。原因很簡單,因為當你越在上帝的愛裡建立自己的身分,就越不需要別人的贊同來證明自己值得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