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零反應的朋友群 + 對自己的懷疑

我的朋友群中,有的是未見一面的吹水群,有的是行業,也有的是商務群。

在我們開始建立培育自閉症人士的慈善基金時,我心目中一直想先邀請一班最相熟的兄弟群作協助。協助的地方不是想他們捐獻,而是嘗試考慮推薦一些公司,或自己的公司。

起初,我以為最少會有一些兄弟查詢我們的需求需要。怎知,得到「零回應」,是的,竟然是「零回應」。

唉~ 或許,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因為,我真的很需要扶一把。

我知道,只需要扶一扶就可以起動。

我與太太一直不想向個人發呼籲,原因知道各人也有不同的困難,特別是我們的服務群體,他們的家庭也困難。

進而,希望邀請公司作年度的支持。並且透過直接公司簡介,邀請,與及一起制定贊助方案。一起推動能幫助公司品牌的公益項目,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不單是推動公益也是一個工作機會,可以令機構內的SEN同事,可以自食其力。

我們懂得寫APP,懂得做動畫,懂得做社群推廣,一年也有一千至二千萬的Reach。就算募款,我們也不想對方是白白贊助捐助,而是希望帶到一些品牌回報給對方公司。

倒底,我們是否想得太多? 每每到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對自己感到懷疑。

我甚至估計,會有朋友在擔心「我找上門」的感覺。

我控制著自己,不去問個人朋友作捐助支持,因為,我不想令到友好之間尷尬及難做,而是想藉著一個機會,向好友們認認真真介紹一件公益事情,我們在做的事,可以嘗試一起做。

始終,擔心一談到金錢就失感情。

我希望向公司發邀請的原因,是因為可以簡簡單單去看服務,可以一年又一年地長遠支持及參與,在建立互相友好的關係同時,甚至有機會成為機構內的自閉症年青人的未來僱主,或客戶公司。

或許,平時實在太少酒肉PR,到有需要時,就會零反應。不過,我真的已對聯誼聚會失去任何興趣。

反而,專注在這一些社福服務上,卻願意做至三更半夜。

我們想做的事,希望不只是我們想做,而是成人人都可以做。

今天在自閉症群組看到一位朋友貼了一張圖,他寫到欺凌是常態。

我看到時,留了一句話:「有些事情,很難改變;有能力的話,盡力去做助人者。」

現時,我們在做的事情,我絕對不是有心人,有心人是太太。我是覺得很值得做,與及,我很想做好及實現,並且,我在她身邊,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奇妙事情發生。

我也知道,我們一定會遇到扶一把的貴人。只是,人真的會軟弱,遇到不太好的情況,甚至是「零反應」時,就會對自己產生懷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