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感謝文】收到「讚賞公民2.0」支持後,感到肩負了一份「責任感」

首先在這裡向社群說聲「對不起」,今天一直在工作。最後忘記了參加今天的 LikeCoin 社群會議。最後未能代表 SteemCN 及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兩個驗證人參加會議。十分抱歉。
我是自上年4月份開始參加社群會議,每次都有得著,從起初完全聽不到開發團隊的工作及思路,慢慢可以了解多一點 LikeCoin 團隊的想法,特別是對個人創作者的 Super Like 及 讚賞公民 2.0。我也是從社群會議中,率先知道大概理念。
實在抱歉......

今天打開電郵,收到幾個 Liker Land 的訊息,在此先向支持社企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的朋友說一聲感謝,我共收到 USD $30/月「讚賞公民 2.0」及 1666 LikeCoin 的支持。

當 LikeCoin 社群進入「讚賞公民 2.0」後,感覺完全與上年 「LikeCoin x Matters」 及 「LikeCoin 100個玩法」不一樣。我初初也是以一種討論「讚賞公民 2.0」與及「構想取代 Patreon」的態度,但是當今天真正收到「讚賞公民 2.0」的支持後,狀況有如一年多前剛剛加入 Matters 時,連續多天「零拍手」,最後突然有一天收到「讚賞公民」拍手的感覺。

我們是有人在支持,我們是有價值

我是從 Steem 社區來到 Matters 及 LikeCoin,Steem 社區雖然是區塊鏈的第一個「內容平台」,但是現時其實已經變了「區塊鏈貨幣增值」的工具。若有在使用Steem的馬特市市民,初初到達 Steem 時會「想不到各人的收入來源」,但待了一個月左右,應該也發覺「創作內容其實是 Steem的糖衣包裝」。其實 Steem 的帖子點贊收入是 Steem 博主的投資回報,「帖子的收入」與「帖子的內容」99% 是沒有關係。而當到達 Matters 後,發覺一個很大的對比,突然發覺自己的「文字」及「帖文」,原來有存在價值

在我的觀察,我自己及其他在 Steem 而來的博主,大部份都喜愛在 Matters 交流,就正正在這一個交流氣氛下,便讓很多博主留下來。


今天收到的「讚賞公民2.0」及LikeCoin支持,原來與Patreon 的感覺相當不一樣,甚至與以往的「拍手」很不相同。不止是支持一份帖文作品,完全感受到是一種支持及推動力。當我看到這幾個電郵時,我立即跟太太說:「我們要更認真! 要做得更好!!」
太太說:「是啊!您不能令支持的人失望!」

我不知道其他收到「讚賞公民2.0」的博主有甚麼感受,我是突然感到一份責任感。而這一種責任感是原本 Patreon 部份所沒有。我發覺有兩個原因:

  1. 本身我不是用 Patreon 作為博客平台,而是使用 Matters 作為博客平台,因為與大家的交流很多,故此有著大家一起推動鞭策;
  2. 我們視 Patreon 平台為「眾籌平台」支持的朋友為「支持者」,有一種距離感,但是我看著「讚賞公民」的誕生,故此有一種「伙伴」的感覺。

 不論甚麼原因,收到大家的支持,令我們的信心真的大大大大大大提升。

分享一件我們最近在做的事情,一直以來「弱勢社群」的社會服務及網絡資源好像很多,但是要尋找時又不知怎樣做。另外,我們現時製作的影片,若只是放置在「Youtube 及 Facebook」最終只會像 Vlog 一樣的顯示。太太與我傾談時,希望能製作一個「一站式」的平台,可以凝聚不同的「身心障礙」資源。

故此,2021年1月1日我們建立了一個專為「身心障礙患者家庭」而設的網絡平台,太太更刻意去註冊了一個網址:https://sen.center SEN是特殊學習需要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的簡稱,即是身心障礙群體,Center 顧名思義是「中心」。很多弱勢社群需要自小 (2-3歲開始),便要到不同的中心作治療或培訓。疫情下,雖然不容易外出受訓,但是可以在網上做「一站式」訓練。

有關網址:https://sen.center


最後,感謝各位支持我們社企運作,一定會努力做好!!! 加油!!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讚賞公民2.0 連結:
https://liker.land/familyonlinetv/civic

關聯作品有本項目的簡介
(我也學@志工爺爺 ,提供一個優惠,凡加入「讚賞公民2.0」的博主朋友,若果也是 Steemit 用戶,請在留言區留下 Steem ID,我會為您買入同等價值的「永久點贊項目」SBI。現時每5美元的支持是30 Steem的 SB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