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小事,大意義】結婚周年飯後感

老夫老妻了,還要生活情趣嗎?

我對「節日紀念與及當中的紀念慶祝活動」..... 敏感度極低;不過,太太卻是很懂得在生活中添色彩的人。

雖然已經是走在人生下半場的老夫老妻,但是也可以仿如年輕一般,吃一吃雪糕火鍋!

早幾天知道晚上六時禁堂食,我們便打消了「結婚紀念晚飯」的想法,之後改為午飯。太太在尋索餐廳時,突然看到「雪糕火鍋」,即時問我意見。太太最愛便是那個冰雪奇緣小擺設;而我,當看到「一大壼」朱古力漿時,便二話不說,立即打電話訂購了。不過,我們也是外賣自取帶回公司作為慶祝。

最後,其實用完所有雪糕球後,仍有大量的朱古力漿,我隨即走到便利店買了一磅「方飽」,尤如中小學年代一樣,用朱古力漿塗方飽。兒時家裡資源不多,但父母仍很努力給予我們五兄弟溫飽,當中朱古力漿塗方飽,便是當年我心目中的「人間美食」。以往省著省著用;今次塗了六大片方飽後,仍有餘,口福大滿足。

昨天,這一個雪糕火鍋餐,一次過滿足了我們倆人多個願望。

我們的社企位於香港灣仔,而雪糕店在銅鑼灣皇室堡,相差路程大約是850米,故此決定步行前往取外賣。我已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步入銅鑼灣」,一邊走一邊看,大約有 1/3 以上的店舖已關門 / 空置。縱使在崇光 Sogo 的核心地區,雖然看到一些佈置,也看到不同屏幕彈出縯紛畫面,可是,卻感受不到任何氣氛。路上的行人不少,不過街頭店舖的客人卻不多。

這一個尤如寒冬的階段,看在眼裡也覺得苦。

現時距離新一年還有十多天,希望大家能跨過難關。在來年,各人的心願能一一實現達成。

或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卻讓自己有動力及積極性,努力向著下一個心願「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