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因為上次那位抄襲笨賊的關係,我完成了第一次繪畫「裸女圖」

畫裸女的原因:
事源早前在平台上,發現一個假扮大V的笨賊。其實,很少人做騙徒,卻會將一個成績不太好的大V帳號後台拿出來給人看。一個大V,怎能給人看到自己每天在百家只有三十多元人民幣的收入。結果,我找上真的大V確認,而這一個笨賊,又繼續發文,啊。不過又是抄襲或取了未獲授權的內容。

若有興趣看之前傳的朋友,可參看:剛剛在處理一個抄襲行為,整個過程相當有趣

之後,那笨賊繼續來我的帳號留言,但這笨賊確實是能力相當弱的人,縱使是用留言方式,竟然連罵人的內容,都是複製其他網的內容。連罵人都是抄,想不到,竟然有人可以沒有創作能力,連罵人能力都沒有。

我呢,對他所有的留言,其實都一一沒有「踩」及回應,而我都只是留下「哦」及「已閱」。 絕對沒有反擊,又或者回罵對方。

怎知,昨晚竟然又再來,更貼下一幅裸女圖。

啊,這次,我有留言了,我留下了這一句:

唉,與生俱來的身體,自拍創作便可以出帖,自拍自己的小雞雞,可能我也會驚訝一下。過大過長也會驚訝,過小或拍不到,更加會驚訝。 怎麼連一張裸照,也不能「原創」一下,而要繼續抄呢......

正好,我昨天與朋友在談想練習人物寫生,就拿「他的裸照」來練習一下。

先畫身體的部份,畫完這身體的草圖後,發覺這裸女的頭與身的比例有點奇怪。下肢比較粗大,手臂位置都比較粗。但頭卻比一般的人小一點。

跟著畫她的面形及頭髮,原圖的頭髮上面有一朶花,而且花也比較大,所以我刪除了。因為,我覺得若加了這一朶花在頭上,整體感覺便會像一個村姑,而不像是人像模特兒。

開始畫上半身,因為平台上有小學生,故此,我用了原子筆遮了一遮。不過,胸部那裡,雖然是首次繪畫,但我自己覺得畫得不錯,應該還有進步空間。

在畫上半身時,可能是坐姿關係,故此手要支撐著上身,因而令到其中一邊的鎖骨突別突出,與及鎖骨也向上移。令到若單看上身,會感到好像怪怪的。但是,若在看全身時,便會回復平衡。因為是整體坐姿的關係。

畫完面形及身體後,又到最令我緊張的手指頭部份。她有兩種擺放方法,她的右手以手指頭點一點著地板。故此,我可以先畫得比較瘦(秀) 長,之後再用地板陰影慢慢收短手指長度。

但左手就有一點困難,因為在畫手前臂時,原子筆動筆時有地方畫錯了,由原本有線條感的手前臂,變成有如水管一樣,因而亦令畫左手手指時,感到「沒有了心情心機」。

整體上,算做畫了基礎出來,最後便加一些層次。加深了層次後,發覺下體第三點的位置好像太明顯,故此,還時在後期加上一隻蝴蝶會比較好。

今次繪畫裸女圖,整體感覺十分好。以前我自己也會覺得繪畫「人體寫生」會有三級成份。當中又有甚麼藝術可言。

但是,這一次繪畫過程相當特別。一邊繪畫,一邊在了解整體的結構,連很簡單的腰部位置,也有很多細節的部份。特別是那個肚臍,我初初只是隨意點一下,但之後發覺已補救不了。變成了小蒼蠅。

原來,腰是相當難畫,在胸部之後的陰影,小腹的肌肉。下身及大腿的交接位置的處理。與及,原來身體上有很多位置,因為有肉臟及肋骨的微隆感覺。

原來,在畫人體寫生時,完全會沒有了看裸女圖的三級感覺,而是在研究不同部位的繪畫方式,那一些部份要用甚麼的技巧來表達。畫錯了的位置,能否用「掃光影」的方式來補救。

哈,太有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