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剛剛在處理一個抄襲行為,整個過程相當有趣

這幾天在Matters平台上,看到團隊式模仿及抄襲的事件,原本我只是一名觀眾,怎知突然於昨天被我遇到一次。難道這就是蝴蝶效應?!


昨天,我在Blurt區塊鏈平台做華人區的帖子審查時,突然發現一個大V號的駕臨,一直相信大V號的內容隨時也會來到區塊鏈平台,但是這幾年的經歷讓我知道這些大V號的博主,100個之中有99個是抄襲。

在觀看了數小時後,大V號的內容突然變了模式及圖樣。啊,那就肯定是抄襲了。我營運過不同的大V號及大品牌號,行業內不會因為三幾小時的回應而改變了帳號的「計劃方針」。

最爆笑是,在我查詢帖子內容是否屬於本人後,那帳號的主人竟然會Show出後台截圖。哈???

這真的千故奇聞,如此有趣的人,那能不去真真實實確認一下。

我做了近二十年的BD (Business Director),若有做這一個崗位角色的Matters,其實不一定是商業奇才,但有一個技能是這一個崗位的人很有信心,並且必會做到的事。便是,在生意上要找到的人,可以很自然「想到最快捷」途徑,找到最直接及最能處理不同事情的關鍵人士、合作伙伴 或 生意對手。

我從來沒遇過一位這麼蠢的騙子,當一個大V 或是負責項目的後台管理人,100% 都不會隨隨便便將後台數據給人看,最重點,更不會將一天只有 33.04人民幣的收入給人看。根本不風光,如此數值,又何來要其他人跟從。故此,1000% 肯定這人是模仿的。

故此,我當然立即去做了一件日常工作最善長的事情 - 「尋人」,尋那抄襲模仿者的主人。結果在30分鐘左右,找到那大V的助手,並且聯繫得上,與及一一確認。

好了,完事。

完成了「尋人」工作後,當然立即向那帳號的主人匯報。

我真的第一次遇到這樣笨的網絡笨賊,很多時候,沒有最肉酸,而只有更肉酸。

「抄襲者」一般不是沒有能力,而是以為小聰明能發財,或者,以為抄襲是成功的捷徑。

我管理網絡遊戲的客服團隊已超過十五年,網絡上的爭吵、模仿及騙案,處理過無數次,當年甚至達至為警察及一些政府部們做培訓,讓他們認識網絡生態、網民心態及網絡遊戲上的騙案。

很多時候,這一類的人,他們需要模仿別人的原因,實際是「連自己的能力也不敢面對」「自己的能力連自己也不能相信」,自信心實在太低,自卑感同樣極強。

有才能的人,可能常會懷才不遇之感,其實只要專心做好自己喜歡的事,當機會來到時,便能扶搖直上。

但是,這一類模仿者不一樣,永遠不能面對自己的能力。當他的年紀越來越大時,便更覺得與同輩兄弟及同學的差距,連以往在班上最看起的同學也都可輕易超越他。而這一批人普遍並不是「人善及樂觀者」,故此實在不能面對自己的失敗,而繼續想運用自己的小聰明來求突破,又或者「滿滿的自怨自艾」,最終在一個又一個謊言被拆穿後,持續失敗收場。

(噢,或者,我看太多電視劇了。想得太多,還是回去看漫畫算了,哈~)

這一類人,最可悲的地方,雖則可憐,但也沒有人會去可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