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時代已崩壞? 香港樂壇已死?

看著香港的一些facebook上的樂壇討論,越看,我越覺得。。。我們真的老了。


尤如當年我們在聽新一輩歌手,而市場卻以羅文、甄妮、關正傑才是歌手作比較。


其實,樂壇從來沒死,只是,人老了卻不服輸。


新一代聽歌,已不在我們隨便可以聽到的平台,而是要進入新一代的平台。


老了,就是老了;不能因為自己不夠Update,就斷定市場崩壞。


年青一輩要學做老嘢,聽老歌,唱老歌,很難。

其實,我們這一輩,可花少少時間,向下走,向時代走一走,才能看清這一個世界。


記得,多年前,有一次參加一個「關顧網絡新一代」之類的研討會,當時,我是其中一位分享嘉賓。整個研討會,我越聽越感到奇怪及不安,好像講到Facebook是黑社會、IG用來賣淫一樣,是異世界的產物。


到我上台時,我問一問來賓,有多少人沒有IG? 當然是大多數。又有多少人沒有 facebook? 最終有一位。


在我們聽覺像「異世界」產物時,其實,可以一分鐘就即時Download這些App,並且隨即打開,暢游。


隨手可以進入的世界,但是,我們就是避開了,並套上負面的批判標籤,而不是,正面善用。


現時,已有極大量的社福機構及教會在使用IG作為服務對象群的平台。


工具是死物,人是生的,人越老,年紀越大,越不能固步自封。我,不經不覺也接近50,但是,卻很怕自己心裡仍有一份「睇死呢件嘢」的情況。我很怕自己,再不懂得向前走。


世界,並不是想像中的「二分」。


「二分」只是在我們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