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總有路走】轉院了,將會進入一段六至九個月的中風後復康治療期

今天是太太最後一天待在這醫院,現時正在預備轉院之中。不知不覺下,她已住了35天醫院,昨天與院方傾談,未來要接受的治療期,最少是九個月的時間。

透過昨天的評估,暫時的進度比預期理想,手部的靈活程度已提高了,唯獨腳部力量仍然很弱。院方估計,六個月應該也未能達到自理的程度。

過去的一個多月,從原本中風至可以清醒有反應,再到慢慢有活動能力;直到今天,太太中風的左邊身已開始有力量。從原本只有一級的力氣,至今天已有七級,正常是右邊身的三十三級。

今天將會轉至復康醫院,離開現時的急症醫院,並且接受長期的復康治療。剛剛太太跟一些護士及病人拍照留念,並且也與病人助理傾談交流,看著大家與太太的關係相當好,有傾有講有笑,連帶主診醫生也停下腳步與太太談了一段時間。

剛剛太太用中風後的左手握了我一下,那力度真的很大,短短三十多天有這麼大的轉變,十分佩服及欣賞。

寫這文章時,正在醫院等待中,下午便會轉院,每一位醫生、護士及助理,當知道太太要轉往那所復康醫院時,所有人都稱讚那所醫院「環境一流」,很適合病人復康,希望太太在未來幾個月,心情也越來越好。

當晚上完成整個轉院手續及安頓後,正正黃昏日落時份。太太在病床上拍了一張照片給我。這一個景象,將會是未來兩三個月,每一天都會望到的「無敵海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