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馬來西亞樓盤 - 超乎我的想象

今早起床後,在Youtube 點播了一些片段,當中看到其中一段:

這是香港開電視製作的馬來西亞樓盤的特輯,在馬來西亞到一些地方,很喜歡這裡的人情味及生活節奏。在網上找不同的地方時,看到很多香港人都會選擇檳城,可能這裡附近有一個機場,可以在這裡隨時回香港。並且機票費用也算便宜。

我在看這一段影片時,幾喜歡這一個主持的真性情,開開心心不造作。

面對每一間不同的屋時,表現了最真實的一面。

若聽得明粵語,可以一起看一看。


這一個特輯,一連會介紹馬來西亞不同地區與及適合香港人購買的樓盤。真的,不論是「買樓」,又或者是「租樓」,完完全全都超乎我的想象。或者,十年前仍覺得與香港的距離不是很大。但十年後的今天,實在變化太大了。

十年前,我初初進香港的郊區 - 元朗居住,租金是4500港元,450呎左右的小型村屋純住宅,而公司位於九龍灣,1100呎,月租12000元。慢慢一步一步,一間轉一間。之前是22000港元的下複式,1300呎,一物二用,下層用了來做工作間,同事及義工會來上班,上層用來休息。因為我們很喜歡這一種的工作模式與及環境,所以太太很用心去處理屋裡屋外的各項安排。不同傢俬用剪紙的方式,一格一格的拼砌,就算連窗貼,她也用心地去拼砌。


同事們就是在這裡工作,義工們每月也會來這裡一起開會。是我們搬過幾間不同的屋,最喜歡的一間。上面圖紙最下邊的梳化位置,也是小狗最常坐在這裡的位置。他會在這裡監視屋企的工作,也會監視屋苑下的環境。因為我們的屋是全個屋苑的正中間位置。所以我們在下層及上層也預備了這樣一個角落位置給他,讓他可以一眼關七。

或者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隨著年日變化,使得香港人不知不覺對「樓價」或「租樓」起了一個不能想象的觀念。突然回看十年前的價錢,為甚麼與現時距離這麼遠???

最初住了幾年的小型村屋,要搬離的原因是業主要出售物業,那時我們住的單位售價是200萬左右;而之前的下複式,要搬離的原因也是因為業主要出售,但業主的售價是950萬港元。以呎數計算已升值了不少,但也沒有香港市區的瘋狂程度。

或者已在元朗 (香港的郊區) 住了十年有多,最近想轉回市區,預算在市區租一個單位,這星期跟朋友傾談時...... 真的目定口呆,一個不是很新,普普通通的市區 400-500呎的單位,租金竟然要20000起跳 ?! 看著不同的租盤相片,完完全全覺得自己是「香港的鄉下仔」。

反觀今天看Youtube上的馬來西亞樓盤影片,竟然是用我10年前租小型村屋的4500港元的價錢,已可租到1300呎以上的單位。我一邊看著影片,不邊不禁也跟著主持嘩嘩嘩嘩嘩~~~~~

怎麼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