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42 - 發覺需要讓家人懂得操作我的區塊鏈錢包?

(编辑过)

今天是到心臟科醫生復診的日子,我的心臟有遺傳病,十一年前兩度半身麻痺時發現,四年前小狗離世時,因傷痛過度連續入了兩次醫院。

復診時,醫生問我最近情況,我表達頭痛極度厲害,特別是這一星期,頭痛情況相當瀕密。

醫生檢查後,寫了紙給我,並且安排我到醫院照磁力共振的腦掃描。


我跟太太都有同一個打算,若果有天不幸得了危疾,也是以隨遇而安的心態去渡過。當然不是抱著放棄的心態,只是不想過於執著生死。

今天坐車回程時,腦內想的一些事情,到底有甚麼機構及社企的行政工作未完成? 大約需要工作多少的時間? 未來要怎樣安排才不致令太太添麻煩?

始終,太太剛於年初腦幹中風,現時她仍在康復當中。若我的身體沒事沒病痛,當然最好;若果出現問題,也不要令太太添煩添亂。

我審視過自己所有的項目,發覺每一方面都很亂,很多事務要整理完成。當中最煩複就是我的娛樂 ---- 區塊鏈項目。

基本上,我沒有甚麼娛樂及嗜好,除了打籃球及繪畫之外,就是將區塊鏈項目視為遊戲一樣「通關」,加密貨幣就如「經驗值 及 元寶獎賞」,不斷累積。

我坐車回家途中,發覺最難跟家人交代的事務,就是「區塊鏈」這一塊,就算用了冷錢包也不容易解說。當中不止是管理,還有提存幣的流程部份。

慶幸時,現時我每天在加密貨幣上的操作,基本上已調節至「穩定儲幣」(或增長) 的程度。若只提取每月的增幅至法幣,應該足夠日常生活及有一點盈餘。

若果,我突然有甚麼不幸不測或需要長期治療,這一點點的加密貨幣Defi操作也可作為「生活補貼」。(這一點,應該要幣圈的人才能明白,非幣圈人士應該會覺得我並不現實)

因此,有兩件事情必須要做:

第一,讓太太習慣使用Crypto.com 及 Wirex 兩張「加密貨幣信用卡」,與及如何將加密貨幣轉至這兩個戶口裡。

第二,整合過渡混亂的戶口,讓太太也懂得管理。

這就是我的瀏覽器插件,基本上全是各式各樣的錢包。大部份的金額也不多,內裡都是 Gas Fee 用途為主,特別是用來參與不同的區塊鏈項目任務,與及擼空投。能減少就減少,能簡化就簡化。


我想學習加密貨幣 / 區塊鏈,原本有三個目的:

第一是不想被科技淘汰,希望持續吸收IT知識;

第二是賺到幣的話,可以穩定家庭生活;

第三是知道加密貨幣屬「未來錢幣」,我可以預先挖掘,並傳承給下一輩。

今天發覺需要讓家人懂得操作這些錢包,始終已不止是「遊戲幣」,而是可傳承的財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