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發了一個夢,回到二十年前

發了一個夢,回到二十多年前的舊屋,時間應該在二千年左右,我只有二十多歲,父母年青力壯,幾位弟弟仍是中學及大學生。


舊屋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房子,不過卻滿載著歡笑聲。但我卻與以往有所不同,多了表達,不像以往般不說話及有情緒脾氣。


舊屋有一張長椅,每次放學回家,我們都將書包及物件放在上面。夢中也是一樣,甚至放滿不同年代的電話。


過程中想尋找電話發一個短訊問太太「食咗飯味?」若未吃飯便來爸爸家一起吃。


怎知使用平板,卻一直寫不出字;想尋找一部有鍵盤的Nokia手機,找到後,很快又不翼而飛。相當奇怪。


夢中有場景是與弟弟們去了遊戲機中心,但他們其實是在傾談,只有我想打機。其中一幕是在遊戲機中心關門時,想玩街頭霸王,手上有二十元的硬幣,而在夢中發覺六元一次街頭霸王有點貴,想放棄,又想玩。


夢中有不少青少年時代的片段混在一起,雖然片段及畫面相當混亂並擠逼,但卻是我很懷念的片段。


醒來時,很想再進入那個夢世界,不過最後決定將這片段寫下來。


夢中的父母與我現時的年紀相若,我醒後在想:「若有穿越情況,我再重回二十多年前,我會做甚麼?」


過往一直為自己做了不同決定而後悔,但是,原來再想穿越回二十年前,我應該會默不作聲,也不會為昔日的自己作提醒。


想深一層,就是這些不愉快的經歷,才令自己成長,及對自己最好。我需要有這些經歷才會清醒。


若十多廿年前的自己,遇到今天的我,反而可能是「年青時代的我」會罵「現時中年的我」不思進取,不努力向上爬。今天的我被受教訓。故此,昔日的我實在需要親身經歷這些低谷才能清醒。


「夢」真的相當有趣,讓我重拾最懷念的人生階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