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心情記 - 無奈、無愧

(编辑过)

今天香港的情況,看了一天的facebook、Youtube,網絡訊息及Matters,明顯地大家的表達與以往有極大的不一樣。曾經是一種「爭取」的心態,但一直看,一直聽,整體的氣氛已沒有「爭取」,換來是「放棄」心態。

這天,我的內心滿是無奈,收到不少「願平安」「願無事」的Whatsapp 及 Facebook 訊息。我最後留了一句「怎會無事?」

這一個年代實在很值得去經歷,任何人的成長都是在學習「多角度思考」「開放式思維」,不過,並不是人人也能接受不同意見。特別是走至政治,便尤如信仰一樣,各教可以自圓其說,但當提出質問 / 查問,明知有不合理的地方,仍會無視及忽視。我自己是基督徒,甚至有一個階段,我是負責教會界別內的「異端邪說」的搜集工作,與一些專門牧師一起建了網站,辦大量聚會及推出聲帶影片。

當中不論是查問別人,還是被別人反查問,每每都有很多漏洞及自圓其說的事情。但是最後也沒有影響及動搖我或被查的人的信仰堅定。雙方只會再回家回公司,再搜集資料,之後再反駁再爭辯。

今天香港的大搜捕情況實在很奇怪,當中也遇到有「熱烈彈琴熱烈地唱」的Youtuber、KOL 及 留言。但是明顯比以往少了很多很多。甚至乎,也沒有以往般「置殊死地」的感覺。

或許,越喜愛談論政治,便越認識不同政見的人士,甚至現時很多初選參選人都是正在地區工作的區議員。縱使敵對,但是也是朝見口眼見面的街坊。今天,突然全城都很無奈,連我身邊的藍營朋友都是這一種的態度。

我有一個朋友群,內裡都是與我相交十年以上的朋友,也是日常最熱鬧的Whatsapp群。下午時份,突然,有一位很少說話的朋友留了一句話:「大家會移民嗎?」

跟著,整個群也靜了下來,至今也未有新訊息。

這樣的安靜,實在安靜得有點可怕。

有時「不說話」比「表達出來」有更深層意思,群內的朋友的「不說話」,只因大家都在「考慮移民中」。

今天的事件,令很多香港人對這城作了決定,決定留下一個句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