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信念 - 一切交託給神

半夜三時起床,坐在梳化上,為到未來一年的事務而「擔憂」,我其實不太清楚這個情緒是否「憂慮」,只覺得有一些問題不夠信心去面對。

打開電腦,嘗試用寫Blog方式,將內心的思慮一一寫出來。閉眼祈禱,先安靜自己,便開始寫。開始動手第一稿:
... 寫了數百字後,主題全是圍繥Patreon的365人目標,寫到一半,感到越寫越不對勁,立即停筆,刪除。因為原來內心的憂慮是怕一年內,Patreon達不到目標人數。

再安靜自己,動手寫第二稿:
... 因為思慮令到心有點亂,故此想用「祈禱文」來寫Blog:「親愛的天父,感謝您......」又寫到一半,這次感到「更不對勁」。因為一邊寫「祈禱文」,但內裡卻是一項又一項的「向神索取」需要,又有如黃大仙的祈求,根本不是祈禱,而是在指派天父去為我工作。最後,整篇「祈禱文」都一一刪除,只餘下這一句話 :

親愛的天父,願您接納及使用這一個平台。

從凌晨三時寫至五時,本想透過寫 Blog 將內心的問題一一抽出來,不過毫無所獲,故此本想關閉網站關閉電腦。突然看到剛才的「祈禱文標題」,寫了「信念」兩字。

因而,就寫下這一篇第三稿:
回想過去一年,確實是相當動盪及困難,每一個月都有迷惘的感覺,甚至無數次想著放棄。但是就是有一個「信念」,帶著我們經過很多的難關,甚至回想過去10個月,雖然當中有很多的低谷,不過卻又滿載著恩典。

我們的信念很簡單「信心,盼望及愛心」。

一直寫到第三稿才發覺,原來我的憂慮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第一稿」的加入Patreon的人數達至365人 (因為這一個金額等於機構的日常運作經費);與及「第二稿」的一些「成效目標指標」。這些部份,一邊寫一邊也覺得「可以一一刪除」,因為若果手上的事情是值得做,「只要盡力,助力便自然而來。」若果手上的事情是不值得做,那怕是有大量的金錢,最終也會倒閉收場。

社會普遍認為「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但是經過這一年,其實除了困難處之外,我們卻遇到很多雪中送炭的人。不過,過程中卻很奇怪,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與我們原初的想法有一段距離;而最神奇的地方,卻是圓滿了我們另一件更重要事情。甚至超乎我們的所想所求,有如聖經中的一句話「萬事互相效力」。(在未來可以一一分享)

其實,我的憂慮及缺乏,天父比我們更清楚,更知道怎樣去解決。我們唯一要做的事情,便是全心全意做好這些事情,並且一切交託給神。

來到第三稿,我才真正知道自己「為甚麼而憂慮」。

太太的信念很強,她面對每一件事情都會全心全意堅持去完成。特別是這一年間,身體雖然不太好,但是仍撐著去籌算策劃及寫不同的計劃書。連睡在病床上,也在與不同家庭開網絡輔導小組,幫助著不同的SEN家庭。

原來,我的憂慮是「怕會枉費了她的苦心。」怕做得不好,怕不能將這些特殊孩子的創作讓更多人看到及知道。

感恩!


疫情下,知道大家都經歷著太少不一的困難。若果有能力,誠意邀請您的加入,與我們同行!透過 Patreon 月費式公開眾籌平台,支持「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的製作:

https://www.patreon.com/familyonline

(這幾天,我收到很多 Matters 朋友的LikeCoin 支持,十分感謝,您們的支持,我們會好好善用。不會枉費大家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