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佛系。正能量」擼幣法 $_$

LikeCoin 這一段時間的升值很快,不知不覺下,竟然到了0.24新台幣,一個月前還只是 0.1新台幣。現時只是加入了一個新的交易所,或許是炒炒賣賣,也或許是有投資人看到潛在價值,不論甚麼原因也好,LikeCoin確實在一個月之內,上升了一倍以上的價值。

我不是股票或區塊鏈分析員,手上更沒有持有股票,故此不懂得走勢分析。只是本著「韭菜的藝術思維」 - 「升,不賣;跌,不放」的持續持有「佛系態度」,與及在Steem平台近三年的運作來看這一件事情。

我初初踏入Steem時,2018年3月份,當時是Steem跟隨區塊鏈世界踏入「長熊市」的階段。不過,當時並不會膽心,因為手上沒有貨幣,只是開了戶口來「擼幣」。在「空手接白刃」下,根本沒有理會幣價,並且,膁到 1塊 Steem 也覺得「興奮」 (當時 2美元 1 個 Steem)。

待在Steem一個月後,開始買入5000港元的Steem 後,5000港元其實只是300個 Steem貨幣左右。至此,心態便完全不一樣了。因為不懂「區塊鏈 世情」,本著仍是「股票市場心態」,升跌1-2% 已經「大驚小怪」。怎知,在沒投入「真金白銀」時所沒有的情緒,在那一個月不斷爆發。那一個月的 Steem 的帖 (2018年4月-5月),很多都是在「報幣價」。當時,只有我是這情況,因而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這平台的人都是淡定哥? 升跌這麼多仍在寫吃喝玩樂帖??」

因為大部份人都很「平靜」,令我感到十分奇怪,「下跌 5%,下跌10%,竟然沒有傷心情緒? Steem在 2018年5月上架火幣,因而上升30%,甚至50% 也不會賣出 Steem? 實在一頭霧水.......」

經過兩三年待在這些區塊鏈內容平台,特別是 Steem 在這幾年的變化及多出兩條分叉鏈後,個人改變了思想。嘗試不從一個貨幣與自己手上的「港元 / 美金」掛勾太多;反而集中目標「貨幣增量」。可以透過每天的付出(創作、遊戲、直播 或 唱歌),

因為大家在使用的平台,不論是Steem, Hive, Matters x LikeCoin, Blurt 等等,這些都是可以透過「腦力挖礦」,透過每天的創作

若心中的目標是 LikeCoin ,LikeCoin貨幣兌法定貨幣的金額上升,心態上及情緒上一定開心,因為好像「自己沒有選擇錯誤,投放在這平台的時間是值得,有眼光!」 但是,原來對抗幣價下跌是有一個很好的方式,便是「想方法增加貨幣數量」。若果一年後,手上的LikeCoin 多了一倍,那麼,即是代表「我有抵抗 LikeCoin下跌了 50% 的能力。」

透過創作、參與活動、舉辦活動、交易交流,增幣的數量越多,抗跌能力越強。

現時,我是本著這樣的心態來在 Steem, Hive 及 Blurt 等區塊鏈多媒體平台運作。最近更參加了新平台 Blurt 的 365日,每天 Power Up (鎖倉) 活動,現時進行至第六天。我已鎖倉了 27000 Blurt 幣,現時 LikeCoin 與 Blurt 價值相同,即是好像鎖著 27000 LikeCoin一樣。

若想著是參與區塊鏈,更想著不是「算力挖礦」,而是「腦力挖礦」,的確可以看得長遠一些。將自己的增值目標定在半年或一年。我現時是一年一倍的貨幣數量,若果能夠做到,便不怕項目下跌一半。不過,仍怕「項目」歸零。

不幸地,若果真的歸零,不單是金錢,連帶所付出的心機也變成「流水」。因此,我過往想到一個「很開心」的方法來解決這「負能量」,便是每月也會提一筆區塊鏈貨幣,用來吃大餐及買入心愛的物品。

「佛系。正能量」擼幣法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