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有意思,沒意思?

甲:真是有意思。乙:真正有意思。丙:真的有意思。丁:到底甚麼意思?

剛在臉書上,
遇見好友PO文如下:

有意思,沒意思?
幾位朋友談話,談話內容,我覺得有意思。

甲:「我想提前退休餒!」
乙:「為何?」
甲:「我覺得這份工作愈做愈沒意思。
乙:「有意思沒意思,是你的感覺而已,事實上,可能不會那麼沒意思。」

丙聽著聽著,也開話了。
他説:「你的意思是你覺得你現在的工作沒意思了,所以,想提前退休?但是我認為,你那份工作本身還是很有意思,只是你的心境不同了,所以,會覺得沒意思,年輕人可能會覺得很有意思的。」

丁聽著聽著,也忍不住插話了,對著甲說。
「你實在是太不夠意思了,提前退休,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嘛!」

甲耐不住丁的重口氣,生氣了。
他說:「你還好意思說,你自己不也是提前退休,還管我有意思沒意思的!自己才不夠意思!」

有意思沒意思,寫個小小說就知有沒有意思。

春小花最近總是臉紅心蹦,到底怎麼了?
來自星星的光源訊息一束接著一束。
她說:「都敏俊好像對我有意思呢,我該怎麼辦?」春小花不好意思地問了閨蜜。
「這真是宇宙大的花邊新聞,實在是太有意思了!」閨蜜誇張地要向全世界宣告一般。

一個月後。

春小花神情落莫地數著飄落的櫻花瓣。
「怎麼啦?」閨蜜關心地詢問。
「其實都敏俊不是那個意思啦!」
「不然,是什麼意思?」
「他的意思是,他想來地球拜訪,但害羞不好意思,所以,先發出光源訊息探消息,不是對我有意思啦!」

閨蜜聽了,有點打抱不平。
「這些外星人真是不夠意思,意思也不表達清楚,害人會錯意思,真是沒意沒思的。」

#中文的很有意思會讓老外覺得華人不夠意思


好友剛PO完,底下陸續開始留言如下:

A:明明在講自己!
      友人回覆:甲你真是太有意思了!

B:到底什麼意思
      友人回覆: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
      B:哈哈哈哈....

C:真是有意思。呵呵
      友人回覆:我想到廣告詞:真正魷魚絲,真正有意思。
      C:你餓了嗎?? 噗哧..哈哈哈...

D:真有意思 真要吃魷魚絲

E:你的fb很精彩,我對你有意思,可以加我好友嗎?你意思 如何
      C:阿姊,來粉了....哈哈哈,笑到流眼淚...
      友人回覆:E 我的意思很明白,你對我這麼有意思,我也意思意思地回一下,我也對你有意思!
      C:有機會有機會....,真是太有意思了。原來,小說就是這樣寫出來的。

F:這意思真有意思

G:暈了,這也太有意思了

...

暫時截止於此。


因為太有意思了,
相信後續還會有更多的留言,
就像人生,
即使大家的腦袋都不一樣,
看過的風景也不盡相同,
但,總是會有個是不一樣的起承轉合,
最後,各自成就自己的那個篇章。

至於,
是喜、怒、哀、樂,
還是悲歡離合,
各有各的解讀程式。

記得不知道多久以前提過,
因為這個世界裡,
有太多的不一樣,
即使這些不同與差異,
可能產生衝突、誤解,或悲傷,
但也是因為這麼多的不一樣,
才能共同創造出這麼美的世界。

雖然只是小小的"有意思",
卻讓我有了個充滿趣味的午後時光,
希望大家也能一起開心一下。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