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非
飛非

想入飛非

三體的問題

總好像...缺了什麽?

首先,我沒有看過小説,也對故事大綱不知情。

最近看了NETFLIX 的電視劇,聽説是巨資大製作。一共8集,故事當然還沒完,畢竟小説都有3部曲。剛開始看了幾集后,哦原來是關於外星的科幻故事。不是對外星不感興趣,只是這類型的題材好像總是很難被拍得好。説回三體,看得出來製作真的很花心思。雖然沒看過原著,但相信改編的部分一定不少。納米技術的展現的確驚人,游戲世界也充滿創意和想象力,三體人的入侵科技也令人嘆爲觀止。只是還是好像缺了些什麽,是演員的問題嗎?可能有一點。還是故事的鋪陳,稍微有一點故弄玄虛?外星人宣戰,想要表現出人類的憤怒,可是我感覺不太到。物理學家從恐懼到野心勃勃參與反抗計劃再到對朋友的虧欠然後和男朋友分手,額,抱歉我有盡力但是還是無法投入。偵探探員和老闆的部分,個人反而覺得倒還好;小紅帽的情節也有寒顫的效果。視覺效果方面還是很開心的,音效也是一級棒,毫無疑問是電影級別;刺客小姐表現也亮眼,所以對第二季依然還是抱有期待(雖然不知何時)。

總結來説,會不會是雷聲太大,所以潛意識放大了期望?這麽説起來,好像和1899 有些相似的空虛感。好吧,也或許到頭來純粹是個人的問題(Sophons 請不要殺我),比較難代入這類型的科幻片,還是我去重看DARK 算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