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獄司貓子
刑獄司貓子

精神刑偵科學專業的不專業摸魚份子。

走進屍語者的神秘世界(0):一個被腰斬的法醫學啟蒙/興趣課程

大家好,這裡是刑獄司貓子。

好幾年前趁著一系列小說和電視劇(比如中文世界大熱的法醫秦明)的熱度,就有過做一個法醫學初步啟蒙一類的興趣網課的想法。當時的定位是做一個簡單易懂、非常基礎卻又謎之專業的法醫學啟蒙興趣課程,涵蓋歷史/生物學/化學/物理學/技術方面的知識,又可以學點英文(選用的材料是中文+英文,講解用中文,而部分增加英文解說),讓人短期內成為煲刑事劇時優雅地裝13的磚家(?)的網課。而面向人群是對法醫學感興趣,或者想要學習英語的,具備一定教育程度的抱有獵奇心態的各路人士。

之後我也已經籌備好了教材、團隊甚至有了初步的錄製完成的課程影片。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這個計劃腰斬了,也成了我心頭的一個遺憾。

本來想著當時的心血大概就這麼付諸東流了,結果今天突發奇想——不如就把當初做好的課程,轉變成文字版的課程發佈好了?反正我也很愛好寫作。

嗯,於是就有了這一篇文章《走進屍語者的神秘世界(0)》。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種平台上面寫東西,還有很多不懂、不足之處,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希望不久的將來,在你們的支持下,正式的文章能夠與大家見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