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獨俱樂部
原獨俱樂部

我們是原獨俱樂部。政治上主張台灣原獨。運動上堅持自然主權和歷史正義。智識上強調複數方法與複數觀點。關心所有與原住民族有關的課題。我們也是文化橋樑的建構者。

原獨要聞|澳洲影子原住民部長稱殖民有正面效應・國會之聲辯論簡介影片

澳洲反對黨原住民國會議員普萊斯批評原住民運動組織「將殖民妖魔化」,養成澳洲原住民「自我厭惡」,並說她不認為殖民對原住民有負面影響。被問到殖民對原住民是否有正面影響,她的回答是:「絕對有。現在我們有自來水,有現成的食物。」

各位俱樂部的朋友大家好,我們繼續為大家讀報,同時向秋分倒數:距離秋天還有5天。

  • 澳洲影子原住民部長稱殖民有正面效益

  • 《衛報》簡介澳洲原住民「國會之聲」辯論(英文)

Source: Matt Palmer/Unsplash

澳洲原住民議員:原住民有食物和自來水,殖民有正面影響

澳洲即將於 10 月 14 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設立原住民專門諮詢機構「國會之聲」(Voice to Parliament),日前反對黨原住民國會議員普萊斯(Jacinta Nampinjinpa Price)在澳洲媒體俱樂部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發言語驚四座。她批評原住民運動組織「將殖民妖魔化」,養成澳洲原住民「自我厭惡」,並說她不認為殖民對原住民有負面影響。被問到殖民對原住民是否有正面影響,她的回答是:「絕對有。現在我們有自來水,有現成的食物。」

普萊斯也是影子內閣的原住民部長。有些非原住民政治人物表示,普萊斯的原住民身分讓她可以做此發言,其他人說同樣的話就會被指為種族主義。現任的原住民部長柏尼(Linda Burney)表示,普萊斯的言論是錯誤的,具有冒犯性,對於受同化政策所苦的原住民是一大背叛。

普萊斯則說,如果澳洲原住民因為殖民而有跨世代的創傷,那麼(被流放澳洲的)犯罪後裔也應該有這樣的創傷。她並且自我取笑說,她本人就應該具有雙重創傷了,這笑話贏得同黨人士的掌聲和笑聲。


《衛報》簡介澳洲原住民「國會之聲」辯論

英文影片,無字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