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lization
Civilization

lalala

《奇葩说》第七季第十六期 有感

pua学里就有明确的指示:对于不好下手的目标要果断放弃,对于容易上手的要大胆奋进。


渣男这期是辩论思路很清晰的一次了。

席瑞也承认,整体上对这事的态度,正反方其实是一致的。

那大的方向上没的辩,就只能抠字眼了。

反方可以把“问题”等同于“有错”,从而从“受害者的自我谴责”这一点展开攻击。

而正方要做的就是淡化“问题”的概念,去聊“频繁被渣后需不需要自我反思”。

当然是需要去想想,因为pua学里就有明确的指示:对于不好下手的目标要果断放弃,对于容易上手的要大胆奋进。

肯定是因为此人在性格上有这样那样的弱点,才会被pua学定义为容易上手的目标。

另外抄一段网友讨论此题时的精彩言论:

“当然是有问题才会去改变,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去改变?还要靠经验去改变,老年人为免费鸡蛋被骗一次不是他的问题,10次也不是他的问题?你家人去劝说还被骂一通,说“我的钱,被骗了也是我的钱”难道不是这个老年人的问题?”

“真的成了受害者那不是你的问题,总感觉自己成了受害者那就真有问题了。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就是说这种成天把自己想象成被害者的可怜虫。”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适当的纯真是可爱,过渡了就是问题了!”

“这题拓展到性骚扰、暴力犯罪就是蠢。恋爱关系本身就是平等关系,有可能被渣,甚至有可能会“互渣”。性骚扰能互相骚扰?诈骗能互骗?此外,怎么定义频繁,多少次算频繁?频繁界定的是恋爱次数,还是恋爱中的渣行为次数?如果是恋爱次数,频繁(怎么也得5次、10次以上吧)恋爱本身就有问题。”

“反方扯什么性骚扰,暴力,完全是乱举例,那正方也可以举例,高考频繁失败,家里频繁被盗,频繁被同一个坑绊倒,你自己没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