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驚禱文
制驚禱文

愛看書、電影、電視劇、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旅行,這些都是我的生活

【讀書心得】長相思(作者:桐華)

在電視劇上映前先品書
繁體書有6冊

博客來上面介紹:

主要人物側寫──

●玟小六:從小被母親遺棄,後因身懷靈血而被眾妖追緝,受盡磨難,總愛冷眼面對世事,卻擁有一顆良善的心。渴望被愛,又不信有人會真正愛她。他也是清水鎮上回春堂的小醫師,收留不會背叛他的孤兒與老人,外表淡然無所謂,但自己人卻是他不得不周全的軟肋。

●葉十七:在掌聲與呵護中成長,才華洋溢、風華絕代,在承受三年凌虐後變得沉默寡言,從此失去所有,因玟小六相救才得以重活一次,自願成為小六的護衛。

●相柳:被人類排斥的九頭蛇妖,效忠於神農義軍,身分來歷成謎,傳說他有九張真容,八十一個化身;心狠手辣卻總對玟小六網開一面。


不過很奇怪的是主要人物沒有介紹『顓頊』,他明明從頭到尾都有出現 ,而且還扮演推進劇情的重要角色。

這篇沒有要簡介故事背景、設定、人物關係整理。

純粹是我看完這套書對主要人物的一點點想法:

玟小六

小六還沒恢復王姬的身份時 ,雖然有苦有悲有樂有喜 ,不過我總覺得她在清水鎮的那段日子是最開心的 ,有「家」的歸屬感。

王姬小夭

小六變成王姬小夭之後 ,開啟了她悲情人生故事的開始。

不過,我最喜歡這段,她和蓐收先後逃開盛會的描寫 ,讓我莞爾一笑。

葉十七

一開始我以為十七失憶 ,原來他知道他是誰 ,被誰害得如此悽悽慘慘戚戚。

最令我不解的是,小六一直都是個粗糙的男兒樣 ,十七到底是怎樣愛上男兒樣的小六?

不過我一直認為十七太優柔寡斷 ,居然明明知道是他大哥讓他生不如死的折磨 ,他可以面不改色的和他大哥再一起遊山玩水 ,太厲害了十七。

小六有提到為什麼她非十七不可 ,原來是大家都可以今天說愛小六 ,而對自己家人狠心 。那日後也可以因為愛上別人 ,而對小六狠心。十七不想讓扶養自己長大的奶奶難過 ,也相信他的大哥是好人 ,不願意決絕的對待十七的家人。想慢慢感化他們 ,只是太耗時間了。

顓頊

這位小六的表哥 ,既然當初放棄了兒女私情 ,要選擇天下。

後面又不想放手 ,導致小六和十七差點陰陽兩隔 ,本來以為是悲劇 ,已經打算放棄不看。

還好,十七活著回來。

為什麼天底下的人都會認為 : 只要把對方的情人消滅 ,對方就會選擇自己 ?

要是小六喜歡顓頊 ,早在認出顓頊的時候 ,就會像阿念那樣表達自己的喜歡。

怎麼可能一而再 ,再而三沒有選擇顓頊 ,一直癡心於十七呢?

好吧 ,只能說 : 我是局外人 ,以上帝視角。


另外俊帝讓位給顓頊的描寫也讓我紅了眼眶 ,顓頊知道俊帝對他有恩有仇 ,他有能力之後 ,回頭攻打從小養大他的俊帝-高辛國。但是俊帝卻是從顓頊小就以繼承人培養之。一位不是生的父親 ,卻狀似父親的心意。

相柳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 相柳居然GG相柳居然GG相柳居然GG

相柳明明是隻九命妖 ,他完全可以逃走 ,為了同袍的義氣 。

(我無法接受...................................................................................................)

相柳戲份不多,卻是小六在當苦悶的王姬時刻,化身防風邶帶著小六吃喝玩樂,還教小六防身的箭術。

而且小六命懸一線 ,也是相柳用自己的血 ,在海底陪伴了小六37年而救回來。

我相信他們倆有革命的情誼。

小六一開始遇到相柳時,小六說的我無力自保、無人相依、無處可去。

相柳教小六幾十年箭術,小六已有能力自保 ;十七也回來了 ,已有人相依 ;相柳給小六的海圖 ,已有處可去,不必再被人追逼、無處安家。

相柳就從容赴義。


因為知道楊紫要演出小六的角色 ,所以很是期待。

雖然其他演員 ,我都不熟 ,不過希望能把劇本改編好 ,就算相柳最後GG ,我也是能接受。

#長相思

#桐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