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驚禱文
制驚禱文

愛看書、電影、電視劇、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旅行,這些都是我的生活

【舊文分享】跟Mickey掰掰

曾經刊登在聯合報副刊,想記錄一下
圖: djbcard

去年得知,2歲以內的機票,是成人票面價的10%。與外子商量,趁今年Amber滿2歲前,帶她出國旅行一趟。


   選擇旅行地點,著實讓我們傷腦筋一番。和同行的朋友討論,香港離台灣近,飛行時間短。在飛機上,若孩子不適應,哭鬧時間也相對短,不用全機旅客長時間受聽覺上的折磨。結果,香港迪士尼雀屏中選。


   到了香港,我和朋友兩家人入住迪士尼樂園酒店。之前已經做足功課,到迪士尼樂園酒店,一定要去翠樂庭餐廳吃早餐。只為了每個時段,都有迪士尼卡通人偶出來遊桌,與用餐的旅客打招呼和拍照留念,一圓大朋友小朋友的卡通夢。


   不過我千算萬算,就是沒料到,我家Amber居然會怕,由人扮的卡通人物。


   入住飯店隔天,帶著滿心的雀躍與期待,一路上一直跟Amber叨叨唸唸,說:「等一下就能看到Mickey了。」


   進入美輪美奐的餐廳,一眼就看到Mickey在遙遠的一邊,忙著跟旅客拍照。


   可是,這是惡夢的開始。第一個接近Amber的是高飛,Amber一看到,就開始啜泣,斗大的眼淚,加上驚恐的眼神,當下我就知道完蛋了。我們跟朋友都無法好好享受這豐盛美味且視覺饗宴的早餐。


   人偶幾乎不間斷的出現,看別桌的孩子都超級興奮,搶著跟人偶拍照。餐廳裡,有來自各國的旅客,帶著孩子愉快吃著琳瑯美食,開心和迪士尼朋友拍照,大小朋友都樂在其中。


   每當迪士尼卡通人物落到Amber的視線範圍,她就開始嚎啕大哭,能看到其他用餐的旅客,將眼光投射到Amber的位置,有的啞然失笑,有的抱以同情。我、外子和同行朋友,則是尷尬無奈。


   同行朋友的孩子比Amber小幾個月,雖然她也怕迪士尼人物,不過她並沒有像我家Amber瘋狂哭泣。


   我和外子不停的安撫Amber,想盡辦法讓她停止哭泣。

  「好了,沒有了,妳不要怕,妳不要怕。」外子拍著Amber的背說。

  「Mickey走了,Mickey走了,你跟他掰掰,他就走了。」我趕緊接著說。

   Amber帶著哭腔大喊:「Mickey再見。」然後繼續大哭。


   最後,眼光瞄到,有幾個迪士尼卡通人物又要往我們這方向繞過來,外子二話不說抱起Amber,直接往門口衝。我也迅速的收拾東西,桌上還有沒吃完的餐點,也無法繼續享用,只能趕緊離開,追上外子,還有他懷中飽受驚嚇而不停哭泣的小人兒。


   我們在餐廳待不到半小時,要忙著吃早餐兼安撫Amber,大人們似乎都沒有吃飽,還意猶未盡,但是卻對這次的早餐相當難忘。


   跟我們同行的朋友,應該永遠也忘不了,曾經有2歲的小孩,看到迪士尼卡通人物會嚇的泣不成聲。特地將Amber哭泣的樣子,拍照起來,等Amber長大後,可以拿出來當成說嘴的回憶。


#刊登於聯合報副刊

時光荏苒 ,文中的「去年」已經是10年前了。

當年2歲的小女孩也變成青少女 ,早就不再害怕人偶 ,但是記憶卻猶新 ,腦海中2歲的她當著一群人偶面前大哭 ,連一起拍照都是撇著嘴巴、流著眼淚。

青少女也完全忘記自己2歲去香港迪士尼玩的任何印象 ,那些記憶卻是留在我的心上與腦中。

也謝謝當年的自己有留下隻字片語紀錄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