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日记、流水帐、回忆录
  • 2012-02-15 练

今天早上跑步上班的,想看一下体能状况,5.8公里路,外加十三层楼梯,花了47分钟。

跑楼梯的时候,就是强撑的时候,三四层休息一下,气喘声如牛。想到骑车途中即将面对的胜过这十倍的艰难困苦,累,还是撑到了头。

希望能坚持,接下来的一个多月,至少有一半上班的交通工具是双脚。啥时候能把时间压缩到半个小时以内,底气就会足点。

  • 2012-02-18 水仙
水仙开了

我有时候想,这水仙的花,并不怎样出众,也没什么香味,可养水仙的人还是巴望着它开花,岂不知,这花一开,眼看生命也就到了头。其实,叶子也挺不错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比我的蒜苗长得好多了。

昨晚过了把看电影的瘾,团的电影票要到期,于是拉上两个朋友,连看两场《地心历险记2》。虽然有个别失真,但总体上来说,3D效果很不错,天堂一般的神秘岛,我还给小N说,算了,川藏不走了,我去神秘岛。当然,情节嘛就不要讨论了,也没啥讨论的,要去的同学可以只带眼睛,给大脑放个假。

之后又去吃了个烧烤,一吃吃到了一点,回来洗洗漱漱,睡的时候快两点吧。

最近看路书有点儿用脑过度,睡眠质量又不好了。好在周末,可以尽情地回笼。我这回了两次,睡到了十点半。

在熬稀饭,妈妈的爱心稀饭。从家里带来的小米,离家的时候,在我的极力反对下,母亲还是给装了那么一大袋谷米,恐怕能够我喝几年。

前天半夜噩梦,醒来突然很难受,想妈了,真想就给她打个电话,可是一想起来她被梦中惊醒颤颤巍巍找不到手机的样子,算了。今年以来,对于父母的衰老经常难以遏止的害怕。

城里卖的米和家里产的米简直不是一个档次,我闻到了稀饭的香味,吃饭。

  • 2012-02-25 继续练

为了保持运动量,下午约了同事去打球。羽毛球,我是菜鸟,上回小n同学拿个左手就把我收拾的找不着北。但是,我不能沮丧啊,相反还得感谢他,谁家高手愿意给个菜鸟当陪练呢,何况,每次和他打球,不管羽毛球还是网球,他几乎连汗都不冒,呵呵。

我也不沮丧,只要出一身汗,喘几口粗气,我的目的基本就达到了。

可是今天,喘气的变成了隔网的同事,两个半小时,虽然也湿了,但轻轻松松。我得意是因为这说明一周多跑步上班多少还是有效的。

晚上吃完饭回来的路上,可给冻坏了,那小风,吹的透心凉。今年的倒春寒,果然有些来头。只不过,想想318上还得和冰天雪地作斗争,这点冷就都不算什么了。

二月眼看出头了,三月眼看就来了。考试啊,还有个考试呢。要说学习,如今的注意力啊,反应啊真是末法和当年比了。但是我希望我还能留住这种学习的能力,哪怕明日黄花渐行渐远,也不要断。

姐姐那天给我发短信还发了一大段张小砚,看来确实是中毒不浅,哈哈。川藏线装饰了张小砚的风景,张小砚装饰了你的梦。不过我还么空看,好久都么翻闲书了,最近多是专业书和各种骑行贴。年前淘的《源泉》,才翻了几十页,年后依然放床头,可再么动过了。

今天半夜有米兰对尤文,很有爬起来看的冲动。这个赛季,还么完整看过一场米兰的比赛,亏我还自诩是红黑球迷,情何以堪!

  • 2012-02-26 乒乓

昨晚冻着了,今晚么吸取教训,虽然就几步路,也抖了不老少。

刚回来,洗了个热水澡,烤着电暖器,终于暖和了。

下午计划网球的,没想到场地爆满。换去羽毛球,仍然要排队。只有乒乓球台还有空位,索性随遇而安,租了副球拍,披挂上阵。

几年没打这玩意了,虽然不至于忘了动作,可是从拘禁到完全放开也花了不少时间。

高中时候打得多,尤其高二以后,经常午休时间顶着烈日排队打球。水泥台子,中间垒了砖当球网。玩的真快活。而那水泥台子,因为就在食堂旁边,每到饭时摇身一变,成了我们的餐桌。那个时候,能在食堂吃上几毛钱一份的的"水煮"土豆丝,也是件幸福的事了。

  • 2012-02-28 猪馍馍

我早上起来尝试了一下煎饼,炒菜的铲子不给力,有一个直接被我捣鼓的粉身碎骨了,其它三个倒有个囫囵形。

其实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尝试,面弄稠了,成了破碎的死面烙饼。

小时候妈妈做的,卷了炒土豆豆腐鸡蛋丁吃,好香。在家里,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猪嬤嬤。总记得她弯着腰给火填把麦秆,然后又起身照顾锅里的面的样子。

突然觉得我真不是个好同志,半早上了还赖着怀旧,么去上班呢,哈哈。

这一个月很闲,没事做,大家都比较自由散漫,这点上老板算是比较有人性。虽然老念叨着紧螺丝,打卡,却也一直没落实。

但是,还是要出发啦,好歹对得住中午那顿五块钱的盒饭啊!

  • 2012-02-29 新电脑

集体等快递,我也在等。不过我等的是电脑。淘宝买了个笔记本,路上走了五六天了。我之前的本本用了快六年了,60g的硬盘,256m的内存,当年可是花了大价钱。亏得这个电脑,我的耐心得到了极大的煅炼,也学会了统筹安排。比如,要打开个电影,先点,然后去上个厕所,甚至还可以倒杯水回来,刚好赶上。

因此,你就能明白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等一台4g内存,500g硬盘的电脑了。

可惜,望穿秋水,不见伊来。

  • 2012-03-04 战马

下雨了,我在犹豫要不要等着看米兰呢。

有点瞌睡了都。

这两天看书遇到瓶颈了,时间花的不少,进度一点儿都不见快。

昨晚看了场《战马》作为放松,各种喜欢。老斯的战争,虽然残酷,却也温暖,给人希望。看的我都流泪了。不过友情提示,可不能以我是否流泪作为判断电影是否好看的依据,因为我当初看《建党伟业》的预告片,也差点哭了。

  • 2012-03-08 旧病复发

老爷子住院了,旧病复发。没大的危险,恢复期。这几天情绪比较低落,懒得说话。

明天二姐回家,替我们尽孝。我很惭愧,什么都没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