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骑行计划

回忆录、日记、流水帐、一些讨论
  • 2012-02-02 新周刊

上床准备睡觉的时候,偶然翻起许久未打理的博客,看到一篇动人的文章,新周刊《将爱》,看得我鼻子发酸,仿佛回到了当初被《老男孩》感动的时光。

这是一本信息量庞大的杂志,然而他又绝非报纸摘要,而是处处闪耀着灵感的火花。他的创办人是孙冕:江湖人称老爷子,在丽江有个梦蝶庄。

  • 2012-02-05 牡丹亭外

黄粱一梦二十年,依旧是不懂爱也不懂情,写歌的人假正经,听歌的人,最无情。想起陈升的《牡丹亭外》。

这两天状态不大好,春天来了,昨天一睁眼,就看见微博上叫春声一片。我估计,我也思春了。每隔几个月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无所适从,只是这次来得不巧,要准备三月底的考试呐,需要尽快回到波澜不惊的日子。

今天下午去打球,新年第一次,迅速调整状态!

  • 2012-02-07 开通台湾自由行

这两天又睡不好,总是在五六点钟就醒了,有时候能够继续,有时候不行。所以,精神状态不好。

今天为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在办证中心从十一点耗到下午四点多。人真多啊,光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

为四五月份可能的长假做些准备,除了回家一趟,还没明确的计划呢。据说成都即将开通台湾自由行,不知道靠不靠谱,要是传说靠谱,去看看那个既中国又不中国的地方,应该是件靠谱的事。(对台自由行一直到2019年遭终止,可惜始终没去成。2022.5.5)

  • 2012-02-08 需要休假

最近工作清闲,但是睡不好觉,每天一通乱梦,四五点钟总要醒。感觉累,晚上回来总想早早上床。

也许,我也很需要休假式治疗!

  • 2012-02-09  摩登家庭

《摩登家庭》我看到第二季第十八集了,每天晚上吃完饭坐躺椅上看一两集,休息之余,收获也颇多。

第二季总体感觉不如第一季那么打动人心,但是今天看到的第十八集很棒。米奇的父亲和米奇一帮同志朋友在酒吧里不期而遇,由最初的尴尬到最后的开怀畅饮,父亲和米奇各自调侃自己当年的梦中情人,你能听到父子内心坚冰融化的声音,很动人。我想,这就是出柜的意义吧,他能帮助你直面真实的自己,想想吧,不用掩饰不用隐瞒的人生,该多么快意。

  • 2012-02-10 原来闲马是个腐女
我怎么能补慌张呢?你不觉得30几岁的老腐妈不好笑吗?腐女本属于年轻人的游戏,而我却荒诞地孤独地在玩,被认出来能不慌张吗?本来我可以继续装,但就跟你们犹豫出柜不出柜一样,我的难度低多了,不会伤害谁,只是丢面子,你们都有坦然面对要求自由的勇气,我再不对自己好一点舒坦一点就没道理啦。
昨晚真的反思了,呵呵。为什么我会在这个世界里流连,别的腐女我无暇也无意去猜测,只想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说姐姐留在这里,关注这里,那是亲人弟弟在,而我有什么理由呢?
还是先从源头讲起吧。
告诉BL文的,是一群年轻小朋友,2010年的时候吧。起初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去看他们推荐的文章,然后试着搜索符合自己口味的经典BL文,可能因为经典,所有主人公都很优秀,就渐渐地培养了伪腐女的心态(伪腐女,理解并接受虚拟故事或现实生活中的同志恋,但迷恋虚拟故事中的优秀男男恋)。然后在2011年撞进了这里,打开了互动世界,那就像一根葱掉进了麦苗世界,太新鲜了,太好奇了,原来这里的世界这么广阔,这里的世界这么生机勃勃。
 但是,很快就悲哀地意识到,腐女与男同志性取向相同,在情感上是两条永远不可能有交集的平行线,这不是说我要寻找什么情感安慰,而是我要寻找情绪互动的对象,因为我想跟人说我欣赏两个男人之间的干脆,喜欢男人之间的思维交会和情感的力量,能给人以更强烈的感受。现实中很难找到倾诉对象,我也不想把周边的好朋友带进来,因为腐女是个孤独的世界,多一个人孤独还不如让我单独孤独。转而到网络世界里,同样也无人可说,因为要么是陌生的同志,要么是年轻的腐女,我就这样孤魂野鬼着。
 直到前几天,我进了这个楼,发现LZ对谁都一视同仁,同志们谈的也不完全是风花雪月的事,又有一位亲民的姐姐,才找到了一种融入感。原来我要找的就是这样一个空间,允许腐女隔岸观望同志现实版的情感,在其他话题上又可以自由发言,更舒适的是没有年龄的差距。或许从此以后我们都是好朋友。
 这,就是我流连的理由。
我的心结打开了,以后不再重复这些话题,大家继续,和谐。

(唉,那时在中国当个腐女也不容易呢,还要有这么曲折的心理纠结。2022.5.5)

  • 2012-02-11 你不理政治,政治会理你

我以前其实也很讨厌别人谈zz,觉得不关我的事。但是那时候是热血青年,会跑到国外的网站上和外国人争辩,只因为他们说了祖国的坏话。可是后来知道得多了,你就会发现,zz他不仅仅是zz,他其实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比如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你觉得他是zz吗,显然不像是。可他确实又是。又比如,我们在网上说句话,写个文章,会被某名其妙地河蟹,这是我们的生活,它也是zz。还比如(此处省略一万字,请大家结合过去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任意发挥,我昨晚列了,但是被河蟹了,今天删了,看能不能留个全尸)

你也可以说他不关我们的事,可是其实想想,我们之所以没遇到这些悲剧,也只是运气使然,或者只是因为我们太顺教了。

《牛虻》里边,亚瑟在知道自己身世之前,全部的世界就是他的上帝和他的教父,他信任并且崇拜他们。然而,突然有一天,他发现自己被他无比信任的人出卖了,信仰瞬间崩塌,从此开始了他的悲剧人生。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还是个纯洁的好青年,但却一下子被亚瑟出走前留的那个字条震住了,字条是写给父亲的,“我信任你犹如信任上帝,上帝是泥土做的东西,我可以一锤子把它砸烂,而你,却以谎言欺骗了我。”

我觉得我现在就处于信仰崩塌的阶段,我对任何事都可以淡然处之,唯独谈及zz,总觉一股热血上涌,因此被人笑话“一把年纪了还那么愤”。可是,我没办法,我看到小孩被连续碾压致死我会想到zz,看到老人倒地无人敢扶依然想到的是zz,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点儿走火入魔,可是我坚信,即便围观,也可以促成某种程度上的改变。

而麻木,是奴隶的宿命!

  • 2012-02-12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了,48岁。

有点儿小伤感,很难忘记她的《保镖》,荡气回肠的《I always love you》,天籁般的《when you believe》。

十五年前,我还在读大学,那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年月,也是她的巅峰。

之后,毒品毁了她的人生,她再也没能回到当时的高度。

  • 2012-02-12 闲马说
可能楼里的很多人都同意生活即ZZ,因为男人们的生活里充斥着ZZ,尤其是军事的、经济的、政治的、文化的、、情感的暴力性、抗争性的ZZ,离开这些时事的ZZ仿佛就会变得非主流,跟不上时代,不管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还是随大流的无奈,你都必须让ZZ成为你的生活。
 而女人们可以说我不懂ZZ,我不喜欢ZZ,只要不影响我的生活就行。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想那是因为女人们认为ZZ是ZZ,生活是生活,即使生活中存在着ZZ,她们也觉得那只是生活,这正是男人们的泛ZZ论与女人们的泛生活论之间的区别。
 男人爱ZZ,女人爱生活。
 就好像我曾评价斯佳丽一样,“从来不是洪流推着她在走,她一直在洪流中走”,若用泛ZZ论来评价女人的生活,那也可以是“女人从来不是ZZ治推着她在走,我们一直在ZZ治中走。”
 当然,正式玩ZZ的女人也大有人在,如昂山素季她们,但她们是女人中的男人,她们代表着女人阳刚的隐性一面。
 更多人的女人只是在生活。菜场里的菜涨价了,于是女人们省吃俭用,几亿的家庭主妇(摆渡中国有几亿家庭主妇,答案:至今仍在统计中)收紧了银根,于是货币流通减缓,比国家调控有力多了。还有,当年房子涨价是推动的?是这些家庭主妇们,多少主妇团在岗或在家炒房,掀起了房价高企,男人们本来安安心心地在开公司挖煤矿撸羊毛赚钱,可家庭主妇们愣是开创了以房生钱的新财产性收入的高调年代。再看男人炒股,女人们就会放高利贷,男人们还在买车,女人们就已经买房,女人们对房子的要求还愣是让国家修改了婚姻法。
 其实是女人玩生活,ZZ玩男人。(这句话有没有很伤人。)
 这就是女人,因势而变,舒缓为溪,低吁浅唱;陡峭为瀑,虎啸龙吟。谁因势利导,焕发勃勃生机。因器而变,遇圆则圆,逢方则方,直如刻线,曲可盘龙,故此“水无常形”。
 再来个粗俗的,男人的精子千千万万,激情四射,没有承接,永远不能成活,但女人不激不进,只选其中一个,照样吃照样喝,九个月之后就给世界整出个成体来。别说“生活即ZZ”,“生活就是生活,政治只是生活中形成的附属品,要也存在,不要也存在”。
  • 2012-02-12 小绿老师说
想起来一句名言,男人靠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而女人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
如果这句话成立,那么就可知,这社会的变化,男人的推手作用是显性的,女人的推手作用是隐性的。
社会的变化,并不意味社会在进步,我现在很相信,历史真的是人民创造的,只可惜由于历史视角的关系,历史的书写与人民无关,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帝王将相史。好皇帝有好政治,好政治保证了社会进步必须的良性条件,也就是说,从政治本身的功能来看,他并不直接参与促进社会进步。
我觉得女人受不了的并不是zz本身,而是那些zz斗争中的那些权谋机诈和阴森诡惨。
zz斗争肯定少不了权谋机诈,中国的zz家是这方面的专家,中国zz是世界上水最深的zz,春秋战国时期的法家代表人物韩非子是研究权力技巧的博导级人物,大家可以看看他的二柄篇,我没读过,只是知道名字,呵呵
我要说的意思是,女性也是历史的缔造者,但是也和民众一样,在历史的阴影里面目模糊,鲜活些的要么是被妖魔化的红颜祸水们,要么是被人为拔高的三贞九烈的礼教祭品,烟雾缭绕的供桌上的肉。

2012-02-13 我说

看闲马的话,我才不相信你对ZZ不感兴趣呢,发生的事你都知道,甚至连鞍山书记都知道,哈哈。

若非杨紫琼主演的电影在国外窜红,我根本就不会知道昂山素季是干啥的。

不过,ZZ这个东西,中国还在启蒙阶段,别说女人了,大多数的男人都不感兴趣。五千年来都没人教我们老百姓怎么维护、争取自己的权力。

  • 2012-02-13 骑行计划

马大姐走了。哈哈,马大姐,I love this name!

老玩一样东西,容易腻,换换口味,搞不好再回头反觉更珍贵呢。

好久没吃铺盖面了,今天骑车回家的路上突然无比想念,果然,前所未有的好吃。

饭毕回来看电影,《保镖》,刚看完。惠特尼休斯顿在这部电影中的形象实在是太夺目了,还记得十五年前刚看完,和室友说,第一次发现黑人里边也有如此美女,加上她无与伦比的声音,把一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演绎得荡气回肠。《保镖》成了经典,而她的这一银幕形象,也成了永恒。

凯文科斯特纳那时候也酷得一塌糊涂,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不知道怎么了,后来就一下子成了票房毒药,如今,几乎销声匿迹了。

想起这些,真叫人感叹!

今天给领导说了辞职的事,他有些惊讶,还说几天前老板跟他说后半年会有几十亿的大项目要靠我们做。管他呢,我不是工作狂,我想休息。我想去西藏,想去尼泊尔,想去澳门,想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再不去,都2012了。

今天和小黑碰了一下头,初步计划五月底六月初左右,骑行川藏线。我其实很心虚啊,但小黑说能行,于是我也就能行吧。我估计以我的性格,要完全准备好再上路,恐怕是很难等到那一天了,不如,心一横。很多事,需要咬牙坚持!

所以,如果有高手路过,麻烦顺便支两招,如果更有意向同行的,那就再好不过。时间还长,具体计划,可以慢慢商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