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去丽江|随手记

2011-01-19 08时 雪

还没起床,十分不愿意上班。透过两层玻璃看见雪花飞舞。这场雪,断断续续,竟然下了三天了,恐怕对于成都来说,有些百年难见。

2011-01-19 19时 在丽江过年

今天早上偷懒没上班,领导打电话,撒了个谎。

把票订了,最终还是决定丽江。

这不是一次我十分期待的旅行,因为时间特殊,多少有些无奈。

我不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平常的时间也享受独自背起行囊就出发,脚随心动、潇洒随意地生活,只是三十多年来,从未一个人过过春节,对大多数人来说,第一次总叫人忐忑。不过话说回来,任何的第一次都是往成长迈出的一大步,我选择了接受,因为这终究不可避免。

只订了一晚客栈,想着看能不能第二天方便去玉龙雪山或梅里,赶在大年三十回丽江,接下来的几天就在城里闲逛。

之所以选丽江,也是因为那是个去留两便的地方,并且有适合各种闲散的蓝天白云阳光但是没有沙滩。

关键的一点,据说那是个最适合艳遇发生的地方,嘿!

2011-01-20 06时 失眠

最近睡眠老不给力,经常半夜醒转,于是白天精神也不好。我以为是年终忙碌加之去向不定的压力所致,但是实质怎样不得而知。

这次五点醒来,看了看别人发的丽江攻略到现在,看看就恐惧少一层,期待多一层,希望会有意料之外的精彩。

看完本想再睡一会儿,被短信吵了,血站发来的,让我去献血,可是干嘛要六点多发短信,不知道扰了多少清梦!

2011-01-22 10时 宿醉

昨晚公司团年,喝得烂醉,和一个同事相互搀扶着离开,他一边扬言要送我回家,一边坐楼梯上不动,最终还是我送他,把他交到女朋友手里,然后自己打车回家。

半夜发现自己蜷缩在沙发上,冻得发抖,回到床上好一会儿都还在抖,老天保佑,不要感冒,我以后会注意。

真得注意了,年纪渐长,独自生活,如果连健康都不能保证,我怕自己首先从精神上崩溃,更谈不上让父母安心!

昨天下午给老妈打电话,聊了四十分钟,聊关于回家的问题,聊她的各种不放心,经过我摆事实讲道理,最后她表示很理解,也愿意过完年来成都住段时间。

我们好久没这么交流了!

想喝稀饭,不舍得起床熬。

2011-01-22 10时 15时

稀饭快煮好的时候,我却不怎么想吃了,最后还是煮了些面条,炒了个土豆丝。

加班是这个世界上最让我嫌恶的事了,尤其是前一晚上还喝得稀里糊涂的情况下。

中午三姐打来电话,说要给我过生日。我在QQ上写了阳历的生日,最近收到几箩筺的电子礼物,可是我从来没过过阳历生日。其实,即便是阴历的,也很少过了,去年生日的时候我在回家的路上,暗地里希望回到家有一碗加了荷包蛋的哨子面吃,然而,老妈年纪大了,某些年月,她已经不怎么能记得我的生日了。

刚刚嫂子来电,说邀请我回去过年,语气上却颇不以为然,我和她都明白,这也就是个姿态。就像我昨天在电话上给老妈说的,他们不认同甚至不尊重我的生活方式,又何必非要因为一些虚伪的传统硬往一起凑。任何人,在一起应该是为了高兴愉快,如果不高兴不愉快,又何必要在一起!

2011-01-25 21时 非诚勿扰

原以为年前的最后十天能过得轻松些,没想到突然来了任务,这一忙,就晕头转向了。连我一直想给自己买件新棉衣过年,都不容易找到时间。

昨天下班前,突然想起很久没看电影了,于是从手机上买了张《非诚勿扰2》的电影票,原本订的17:55,但是直到21:20才抽出时间,看完已经过了23点,回来洗洗涮涮,睡觉的时候十二点半。

今早起床,为了看李娜的比赛,拖到九点半才去上班,为赶时间一点点路打车,还顾不上吃早饭,和一堆人核对,一直到六点半。

在路上吃了碗面,门口做了个足底按摩,这不,一不小心又快九点钟了。

新工作才干了刚过半年,有点儿厌倦了,如果一直保持这个节奏,我的人生也太乏味。

没儿没女、没牵没挂,你说我干嘛把自己弄得那么疲惫呢?

昨天下午和一个朋友忙里偷闲聊了会儿天,他不明白我为什么一直找不到个人爱,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好像一面羡慕别人出双入对,一面潜意识里抗拒亲密关系。缺乏热情,没法仅凭一篇文章、一张照片甚至一面之缘就能狂热起来,希望所有的事都能顺其自然,可自然的结果结出的往往不是希望之花。

昨晚看《非2》,很有些顾影自伤,不知道以后我老了,或者得了不治之症,还能不能有机会得到像香山那样的尊严。他说的“这不是病,这是命”!

我相信人的力量,可有些事也得信命,不信不行。

话说,孙红雷的表演,很给力,他要不乍乍呼呼,还真就是个优秀的演员!

2011-01-27 澳网

李娜很牛*地打进了澳网决赛,中午时分在办公室看了第二盘末尾的一点,后来卡得看不成,以为没希望,要输了,谁知道最后逆转。晚上看重播,明知道结果,还是有点小紧张。

李娜在球场上和球场下简直是判若两人,打球的时候好像全场观众都欠她的,不打球了在摄像机前又能笑容灿烂,妙语连珠。我欣赏她的球技和幽默感,可实在没法喜欢上她的抱怨,因此常对张山抱着深切的同情。

不过,这也许也是太监操了皇帝的心,没看见人家张山在观众席上多乐呵呢。咱一个心理阴暗的老光棍,理解不了这种复杂的男女关系,呵呵,就当是闲话。

费德勒输球了,没想到他现在在小德面前都占不了丝毫的上风,优雅的球风依旧,只是经历岁月风霜,虽然才29岁,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海宁又退役了,这是她第二次退役,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

2011-01-28 外甥女

晚上给外甥女打了个电话,她一个人在我们家看门,问她怕不怕,她说不怕。可是弄得我心里很难受,十几岁的小女孩,在那么大一个院子里,怎么可能不怕。大姐去世十一年了,我一直想为两个孩子多做点事情,可一直做不了多少。

2011-01-29 07时 出发

天还没亮,出发了,有人在车上站着睡觉,把着栏杆,膝盖一顿一顿,闭眼皱眉,看上去很煎熬!

我的茉莉清茶安检的时候被没收了,NND,每次座飞机都要被和谐件东西,好在,我在他们没收之前勇敢地喝了几大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