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流水徵文】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結案報告

感謝大家的參與!

時日如飛,眨下眼首次徵文活動「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在昨日晚上11時正(香港時間 GMT: +8:00 )完結。感謝大家的參與~

在2022年3月11日晚上11時正至2022年4月12日晚上11時正期間,共收到8篇文章:

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愛拉 

愛拉寫得很有童趣的感覺,想必也是一位可愛的⋯⋯竟然是男!孩!紙!我覺得愛拉說的很對。其實人的夢想會隨着不同的人生階段而有所變化,如其說是變化,不如說是變得越來越實際,也變得越來越小。從唐老鴨,到老師,到變胖,到最後只想吃香蕉⋯⋯回首看來,兒時的夢最不著邊際,也無比巨大。

我似乎沒有一個童年夢想,現在才開始想@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一開始這麼絕望真的好嗎?哈哈~從喵的文章可以感受到她是一名很務實的人。夢想對於很多人來說似乎有點沉重,因為這個詞語似乎雖要很大、也要很具體。我很喜歡喵說的一句話:「我覺得人不一定要有夢想,但是要保有對生命的熱忱」。生命的熱忱正是夢想帶給我們的一份禮物。不論我們管他叫夢想,還是定位,其實都是讓我們在意義中活出生命的概念。喵要繼續做「可以賺錢的事」和「幫助別人的事」,一起努力!(因為我也是這樣想)

我與童年夢想的距離@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在露思寫文章前,我大概也猜到她會說是「零」!當你以為她會不知怎樣寫時,她卻訴說了童年夢想的另一個向度:完成了怎麼辦?露思的經歷也十分值得我們去反思夢想在人生中的地位。我們也許在生活中勞碌度日,努力成為普通人,卻從未想過自己可有活出應有的人生。人生的意義在於成就自己。成就了又如何?秘訣在於不斷為生命屬找前進的步伐。

金髮碧眼@MiSa

亞洲的育兒文化是很奇怪的。MiSa正正是道出當中的核心:以父母的意志為先。我們從小到大都總被教導乖巧的人。怎樣是乖巧的人?大概是符合成年人於我們的期望。在這樣的文化中沒人教導我們去探索自的期望與價值。我們甚至開始變的扭曲自己,透過藏起軟弱來成就別人的想法。在這樣的成長當中,遇到接納這樣扭曲你的愛人實屬不易呀!

我曾經是這樣的一個人@化十

化十的文字很有味道,你會感受到他反思的過程。作為另一位「零」的追夢者,他提醒了我童年的夢想不一定只有一個,而且不一定以所想像的方式實現。從做一個在郊野公園賣雪糕的人,到了一時意氣的編劇,這些夢想都成了似近又遠的距離。有些夢是實現了,有些夢卻成為了另一種追求。不斷變幻的距離正是夢想的獨特之處。

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因為喜歡改簿,所以想當老師:P@灰太的胡言亂語

每個人對於距離的定義都不一樣。灰太的夢想很可愛,也很善良。其實每一個童年夢想的背後都有一定程度反映那個人的性格、初心,也會反映一個人的經歷。雖然灰太的夢想是一位字筆上的抖S(甚麼人才會覺的爽?爽欸!爽?爽!?),但他從老師引申到「能夠給人帶來影響」的人,想必他也遇過影響他的人。

【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夢想很夢幻,現實很殘酷@一隻會彈琴的貓

夢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從貓的文字可以感受到現實對於夢想的暴行。一顆單純的心是如何被現實的人與事糟蹋?看看這一篇就知道了。對於貓的經歷,我是挺感同身受的,無論是家裡沒錢學鋼琴,還是被逼活在數字當中,都很寫實。但令我驚訝的是,面對這樣的壓迫,貓還是選擇對於夢想抱持希望。對⋯⋯希望正是夢想的起源。

【流水徵文】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Amelie 來自火星

鳴鳴~沒想到竟然有人用中文以外的語言寫文章⋯⋯沒關係!我決定用google翻譯解決問題,也解決 @Amelie 來自火星 懶得翻譯的惡行!!!!!下文取自Google翻譯:3

有一天,我想和我的家人和朋友在一片鬱鬱蔥蔥的大海或草地上生活一個月。在那裡,我們與狗和貓等許多動物過著幸福的生活。到了晚上,大家看著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地上揚起一片歡聲笑語,是一幅充滿幸福的美景。

我也想一起看一次雪景。我們在炎熱的地方長大,看到雪,那將是難忘的美好回憶。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做很多事情是多麼幸福啊!春夏秋冬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東西,可以做各種各樣的事情。

如果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健康,我想我有一天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這一篇實在是太跳脫了😂,但也正好道出大家生活中的遺憾。勞碌的生活究竟奪去了多少幸福的時刻。尋找這些幸福的瞬間正是大家的夢想。

感謝大家的參與。當初希望大家寫這個題目是想讓大家反思夢想這一回事。沒有夢的人生竟不是白過嗎?沒想到大家都寫了不少我意料之外的大道理,也有不少人參與討論。作為舉辦方,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活動做到了當初的目標!!!!!!呀⋯⋯還要頒獎!以下是得獎詳情:

獎金分配

因為是第一次的徵文,為了增加一點氣氛,所以我決定贊助200 likecoins 作獎金予4名得獎者(不包括我自已啦~),分配如下:

最受見智喜愛獎(兩名):我會選出兩篇心頭好,各獲得 50 likecoins

最受歡迎獎(兩名):兩篇獲得最多Like數的文章可各獲得 50 Likecoins

最受歡迎獎

恭喜@MiSa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你的文章受到社區的肯定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最受見智喜愛獎

這個獎我可是糾結了很久⋯⋯

@化十 我很喜歡你的文字,真的寫得很美~

@一隻會彈琴的貓 寫得文章真得太令我感同身受了,你應得的!

參加獎

其實我一定想弄個參加獎,但因為怕會太多人參與,所以怕不夠Likecoin⋯⋯不過看到@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的絕望,也不是太多參加者,決定加開參加獎,每人20 Likecoins,所有人包括上述四位得獎者也有份!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參加者。沒有你們就沒有交流!關於獎金發放,如果發文起24小時所有參加者沒有異議就會發放,謝謝大家~


這是見智和水水。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別忘了拍手/贊助以示支持~有感想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盡量回覆!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按這裏支持我繼續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