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人生,意外?

大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沒有上到Matters打打文章,也好久沒有上來分享音樂,因為最近開始跟朋友籌備音樂工作室,好巧不巧就在簽約的那一週疫情大爆發,誰也沒料到事情就這麼樣開始了,先是停課,後是許多的產業開始受到許多的衝擊,我自己也是學生少了不少位,目前也只能開始積極的經營線上視訊課程和教學的準備。

在這段時間,自己也在想,covid-19對我來說,對於這個階段的自己,可以有哪一些的思考和學習,到底這樣的一場世界級的傳染病,這樣的一場「意外」,對於我所認識的人的一生,有沒有值得學習和反思之處。

我總感覺是一種心理素質上和生理素質上的訓練,其一是過去一年看見國外每一天確診人數瘋狂地上升,對照台灣,完全是一個平行時空,說是有感,倒也只有公共場合需要帶好口罩這樣的改變,而因著這樣的改變,也開始驅動自己開始有一些運動和作息的調整,以補充好抵抗力。

而我想聊聊一個點,就是到底我們的人生,可不可以出現意外,又或是我們的人生是不是本來就是一場意外,關於意外,我們到底還能接受多少,能夠乘載多少意外在我們的身上,或許很多事情他該被歸類成意外,又或是這樣永遠不知道變數的所謂「意外」是一種「正常」


願台灣平安!願醫護和前線醫療人員得著該有的回報以及待遇!
你們是我們的戰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