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姬
蔡文姬

此时无声胜有声

云中城(存稿)

云中城


神的城市是云中城

云中城是神的城市


叫云中城的太多了,以至于有点无聊。不过这里才是云中城。


云中城最宏伟的建筑是北门。神规定,北门是城市的门户,任何建筑不得超过北门的高度。有人说,我出钱修北门,然后我再修高楼,不就可以了么?当然可以。只要方案能够通过,工程质量通过验收,就可以。所以北门总是那么气派。只不过现在想修北门,预算可能会吓死人,所以就连神自己,也不想把太高的楼放在云中城了。


云中城以前是一座小城。几条土墙围起来,中间是神的塔楼。子民们就着土墙盖了一些房子,于是就有了云中城。后来云中城成了今天的模样,老城在云中城的正中间,神依然住着神的塔楼。土墙的外面,是人间的乐土。云中城的城墙,有多高就有多厚,是平面上无法攻破的堡垒。大家当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这年头平面的防线只是聊胜于无。不过一些渎神者会传说城墙有若干个薄弱环节,厚度只有宣称的一半。考虑到厚度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神对这种传言并不追究。


渎神在你们那大概是最严重的罪行。但在我们这儿不是。神从不在意流言蜚语甚至诽谤中伤。在云中城你可以尽情地说神的坏话。注意,在土墙外面。一旦神听见了,神都帮不了你。不要奇怪,外乡人,看在你给了我这么多小费的份儿上,我告诫你:云中城禁止一切暴力,唯独赦免以渎神者为对象的。如果你特别能打,当我没说。


能打的英雄,我们可以到东南角来。这儿一定能满足你动手的欲望。你看,过了这道门,巷子窄一半,里面血成河,警察不敢看。看这密密麻麻的房子!看这油烟呛人的排挡!看这胡搭乱建的阁楼!看这污水横流的马路!看这庸脂俗粉的娘们儿!你知道不,每一个白天在商业区彬彬有礼的白领,在老城里侍奉神的僧侣,那些唾弃和鄙视这儿的人们,晚上都会回到这里,在灯红酒绿和彻夜喧闹中捏着鼻子钻回自己的蜗居,皱着眉头堵着耳朵勉强入睡,一遍一遍地诅咒这个地方。没错,这里就是云中城。


让那些俗人们去睡觉吧!我们去找点真正的乐子。在拥挤巷子的尽头,这栋高楼是神在凡间的住所。你看这迷人心窍的灯光,这雪白结实的大腿,这黝黑发亮的奶子,这金灿灿的绒毛儿,听听这荡人心魄的靡靡之音!不过先别坐下,我带你往更高处走。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知道不,别打哈欠了,上来上来!这里有最刺激的东西!


场子中间,那个女人又在说话了。她说——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夜,一个魁梧的勇士走进来,一拳打昏了收钱的小弟,一把把我按在床上,一下撕掉了我的衣服,一挺腰就刺穿了我,一干就干到了天亮。我喊破了喉咙,喷干了水,勇士毫不怜惜,他一边操我一边打我的屁股,我像个畜生一样哼哼着,疼着,爽得意识模糊……她总是这么说,你要是真信了,那就离死不远了。她总是这么说!那个勇士就跟神一样,都听说过,从没见过!你问我这这女人是干嘛的?嘿嘿嘿,她是找乐子的呀。一年里,总有那么几个不信邪的外乡人,想要演一出勇士归来的戏码,啧啧啧,她可是会还手!那叫一个血肉横飞,那叫一个肠穿肚烂,那叫一个挫骨扬灰,那叫一个酣畅淋漓!看过一次,这辈子都晕血。平时就这样,出钱最多的人可以一亲芳泽,可也得不到什么好脸色,有时候大发慈悲了,丢下一句——鸡吧不错,下次多带点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