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它
不理它

Illustrator and Designer based in SF. 經常畫畫,偶爾寫字。

畫出你的讀後感:你是人間四月天

每到四月,我的腦海便不自覺地喃喃兩首詩:一首是T. S. Eliot的The Waste Land。他寫道:April is the cruelest month. 另一首為林徽因所作的「你是人間四月天」。COVID-19疫情正在進行當中,我認為我需要少一點殘酷,多一點柔情,於是根據「四月天」詩詞的最後一段創作了此幅插畫。請指教。

April is the loveliest month.


並奉上全詩,林徽音詩作《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清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

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是燕在樑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