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媽媽
佛系媽媽

佛法輔導碩士,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家庭事業兩得意,產後卻陷入抑鬱。後來接觸到《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從中看見自己抑鬱背後的的創傷,深受感動,最後藉佛學和內在小孩走出陰霾,放棄原有工作,致力推廣善養和療癒。

我的前世竟是埃及王子?!

(编辑过)

我從小就會造關於埃及的夢,而且醒來後仍記得很清楚。

#夢境一
還記得第一個夢是小學時造的,我在一副埃及的木乃伊棺木中,正緩緩上升。旁邊是妹妹的棺木,她也想上升,但上升不了,每次上升一點又掉回去。我很焦急很想幫忙,但卻無能為力。

然後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造相關的夢:

#夢境二
我是一名穿著很華麗的埃及王子,有很多隨從跟著,其中一位是年長的太傅,不知為甚麼但我知道他是我現在的媽媽。我們好像在逃亡,但也不是太慌張。我逃亡到一座行宮和我的王妃會合,王妃是我現在的妹妹。

#夢境三
我在沙漠地方打杖,戰爭規模不大。我很從容的在城中向敵方放箭。

#夢境四
我穿著埃及的軍服在地下城的一個石洞中,敵軍已兵臨洞口,在吹號角。
當時洞內還有兩位忠心的侍臣, 其中一位是太傅(媽媽), 另一位是我的前男友。
我見不敵,於是用匕首插進脖子,然後敵軍攻進來。
敵軍的將領是我現在的老公,他見我自盡後便叫手下停手,並留我全屍運回去。

造了第四個夢時我是很震驚的。一來是因為它好像解釋了我頸上的痣的來源,二來是驚悉自己曾經自殺。因為我爸爸是自殺過身的,我自小就覺得是他懦弱拋棄了我,很鄙視輕生的人,沒想到原來自己也曾經這樣做。這時候我開始相信夢境是我的前世記憶了。

到大學時,我造了第五個夢,好像是解釋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夢境五
我是法老王的第七位兒子,但父王一直忽視我,讓我心有不甘。在一次與兄長爭執中,兄長的母親受累死了,我因而與兄長結怨。

這幾個夢好像偵探連續劇般,拼合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

我是埃及的七王子,妹妹是我的王妃,媽媽是我的太傅。
因為我一直被父王忽視而懷恨在心,在一次與兄長爭執中連累兄長的母親死了,終令兄弟決裂而開戰。戰爭開始時不太激烈,但到後期我要逃亡,最後被逼死在一地下洞中。我死後被製成木乃伊得以升天,但妹妹卻不能升天。

得知真相的我內心是沉重的,因為知道自己前世因為妒恨而令生靈塗炭,但卻不知為何仍能升天。那我是否未受地獄報呢? 我今世完後是否要下地獄呢? 我很害怕。但同時又覺得事情跟我很遙遠。

後來我懷孕時有嚴重的妊娠濕疹,每晚都癢得睡不著,抓到皮膚流血都停不下來。一天我在家中佛壇哭著問我為何要受這種苦,當晚我就夢到我穿著埃及王子的服飾,拿著皮鞭在鞭打一隻牛和一隻小白兔,那隻牛很生氣,小白兔則很驚慌。

我真的很不甘心,是因為王子鞭打動物,所以我要受報應嗎?
為何王子犯下錯,我要承受呢? 而現在就算我知道了,我又可以如何呢?
那些夢到底想告訴我甚麼呢?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