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马特市的Billboard改革以及我的稀里糊涂

关于配捐

必须反省一下,若非映昕提醒,我根本注意不到马特市的改革举措:广告分成。

经她提点,我去看Matty的文章,《Matters 試驗全新鏈上廣告機制,收入 80% 配捐創作者》。虽然对于“链上”这个术语稀里糊涂,但“广告”这个词我还是能看懂的。暗想,也许马特市是真的该引入广告了,不然,以likercoin如今的颓废趋势,这一方天地还能维持多久呢?至于“分成”这个词嘛,不是我清高,当时确实并未引起我太多的心理波动。过去一年多,我太懒了,一月发不了几篇文章,仅有的几篇,也赚不到几个拍手。但Matters能活下来是至关重要的。

我上一个安身立命的所在,是天涯。后来天涯关了。后来又开了。天涯重启那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想要去重温旧梦。然而,几次登录被拒才意识到,那不是重启,不过是借尸还魂,以前的一切都没了,字和人一起。

我用手机,没能找到广告位。要到几天后,才在电脑版的首页右上角,第一次看到Matters的小小广告位,是飛地书店投放的。我一激动,差点掏钱买单。冷静一下,想起去年底从飛地清迈店买回来的两本书,还只读了一本,是芥川龙之介的《中国游记》,另一本阎连科的《聊齋的帷幔》,和我这一年攒下来的其它还未拆封的书一起,被束于高阁。只是台版书没有塑封。

也是在飛地,映昕送了我一件印有WEB3 MATTERS的短袖T恤。经过漫长冬季的蛰伏,几天前我才有机会穿上它。稍微有点大,但我很喜欢,它和我之间,像是有着某种说不清的血脉连结。

映昕后来说她可能要来大陆看一看,我说我请你吃美蛙。大概她被吓着了,到现在还没来。

但飛地和马特市是亲戚,那个广告在我心里多少带点“帮扶”或者“捧场”的意味,广告招商计划能否成功,仍然是个谜。直到刚才,写这篇文章之前,打开主页,看到CATHAPLAY的广告,暗想:妥了!(没事大家多点点广告吧,就算不花钱买货,点击量总是有帮助的我想。)

说回分成,我有几篇文章得到USDT支持,按照我不明白的规则,我收到了more than 10USDT的配捐。收到邮件的第一时间,试图用手机领取,和很多人一样未能成功。来matters找答案,看到Matty回复的,要将网络切换到“OPTIMISM”才行。我不知道OPTIMISM是啥,但依法炮制,再Claim,果然就成功了。

也是在刚才,我在新电脑的Chrome里安装了MetaMask的插件,并成功将钱包导入其中。我之前试过一次,大概输入的助记词牛头没能对上马嘴,导入的钱包连我也不认识。好在,助记词我分记在了两个地方,另一处写了对应帐号,这次终于成功。然而,我仍然觉得我跟Kiss Fire嘴里的John Snow一样,know nothing about MetaMask。MetaMask显示我的Portfolio里有二十几刀,可我就不太知道具体咋回事。

我记得很久很久很久以前,马特市办活动,我参于其中,得了一些USDT的奖金。活动的本意大概是想让这些USDT流动起来,从而带动这种普及性更高的代币在马特市的流通。我也没有藏私的意思,但就像很多老人面对新事物一样,心有余而力不足。USDT的抖内只成功了一两次,就偃旗息鼓了。因为没有gas fee了,我又不知道去哪里买。大概也装模做样研究了一下下,没研究明白,就搁置了。这些钱于是一直在那里,我每每看到它,都觉得自己有点不地道。

我现在看着Portfolio,也还觉得自己有点搞笑,像是钱夹里莫名多了钱,既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也不知道怎么花。不行,还得研究。

谁收到我第一笔USDT支持之时,便是我大功告成之日!

我的Portfoli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