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u
Bleu

以后会是怎样 我会变成什么样

随感

我是国内一线城市普通的一名大学生 大四了 为了逃避工作而去准备考研 一直以来我总是很焦虑很忧愁 但我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何而焦虑 总有一种午睡一觉醒来看到窗外橘红色的安静的黄昏的空洞感 大部分事情都让我感到非常的无趣 同学们讨论着实习的公司和未来发展 室友总喜欢讲房价或者他老家的同学在某个行业混得怎么样

我不善交往不懂人情世故 昏黄的饭桌上酒杯的交碰咧开笑的嘴粗俗的牛逼瞄来瞄去猜忌试探的眼神 同事间的勾心斗角讲究关系的环境 很多很多都让我很反感 我觉得自己只能去做一些技术开发的岗位 但我知道那些是总有一天要去适应的 社会貌似被我看成了一个阴暗的臭水沟 而不是一个实现抱负的淘金地 我仿佛成了村上春树笔下的社会边缘人 若即若离

而且我不想工作 不想赚钱 物质没法让我感到充实 我找不到自己的目标 自己的梦想 使命感 我找不到意义所在 我感觉自己很幼稚逃避责任 就是个废物 我认为年轻人从不接受现实 趋利避害 从不谈论平凡的事情 他们是最灿烂的转瞬即逝的烟火 那为何我会变成这样一个失败的行尸走肉呢

我曾试着像在路上写的那样用自我放逐去寻找意义 拎着包一个人出去旅行 住青旅 走在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看看大好河山 但事实我无功而返 我越发空虚 疲劳 我只是在各个城市路过 它们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启示和征兆 我还是那个空壳 难道人生真的只是痛苦与无聊的天平吗

我很害怕时间就这样流走 而自己就这样泯然众人 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无知 活在幻想当中 但如何才能变得独特有价值呢 多么伟大的人也会老死 不管怎么都逃脱不了人的命运 会老死且飞不上天空 世上这么多人 我是其中哪一个又有什么区别呢 虚无荒谬

人只要追求美 爱 自由就好了 我只需要可以震撼我灵魂的事情 但是我并不如碧海蓝天的杰克具有神性 我活在痛苦中也无法催生出艺术 我从没交过女朋友认为男女交合不美 但我并不清高并不是对这个没有欲望 我是如此无知但整天又是浑浑噩噩 我的存在是为何我又该怎么活着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