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曖昧

(编辑过)

你我都在那條界線上徘徊,可誰都沒敢真的越過界。


有人說「曖昧」是兩個人的關係之中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日子。

一班同事唱K,其中兩個女生都點了首《曖昧》,兩首不同的《曖昧》,兩種不同的曖昧。

一種一苦有甜,一種受盡委屈。

共通點是,曖昧總是看不穿,捉不緊。

徘徊在這苦又甜之間
望不穿這曖昧的眼
愛或情借來填一晚
終須都歸還 無謂多貪
猶疑在似即若離之間
望不穿這曖昧的眼
似是濃卻仍然很淡
天早灰藍 想告別 偏未晚
唱:王菲 、詞:林夕

這種曖昧,可能他對我也有意思吧?還差甚麼他才肯先踏出第一步呢?

徘徊在這苦又甜之間,望不穿這曖昧的眼。



看不穿,捉不緊

「曖昧」二字好像自帶一股引力,把人吸過去。

曖昧,是兩人之間那種含含糊糊的態度、若即若離的距離、看不清前景的不明朗關係。

曖昩是一種存在於友情之間,又超然於友情之上,卻不敢對外明言彼此之間是愛情的一種特殊關係。

曖昧,可以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可以是言語,可以是動作,有點踩界的親暱,卻好像總是沒膽量狠狠地越過那條界線。

不知道他是有意還是無意地輕輕碰一碰到你的手背,但卻從不曾實實在在地握過你的手。

他好像總是對你比別人特別好,但同時也好像對甲乙丙丁一樣都好。

別人取笑你們態度親暱如情侶,他不置可否,但笑不語,你想認卻不敢認,也不能單方面承認甚麼。

因為看不穿,因為捉不緊,不知道他心底裡究竟在想甚麼,於是你整天坐立不定,一顆心七上八落,忐忑非常。

看不穿,捉不緊。

如果說曖昧關係最讓人享受與回味,我覺得同時亦是最令人懊惱與折磨


他也喜歡我吧?

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

(幾乎想拎朵玫瑰花出嚟搣花瓣!)

完全摸不清他對我是怎樣,經常患得患失,進退不得。

這種曖昧想就是徘徊在苦又甜之間那一種。

想起兩個人之間好像比別人多一分的親近時就覺得甜,但找不到確實相戀的證據時又變得苦。

在甜與苦之間徘徊,互相不斷試探對方的心意。

這種曖昧好像甜比苦多一點點,但一旦時間拖長了,苦味就會爬過頭。


不服氣,但他似乎不是真的

還可以這樣曖昧下去多長時間呢?

如果對我沒意思,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那麼好?可不可以別一而再故意親近,但走近後到我想捉緊一下,你又忽然走遠。

這到底是想怎樣?

每次想下定決心放棄時,偏偏電話又傳來你的短訊,偏偏總有些話叫人心軟又心動。可是每當我給你機會再走近一步時,你又退縮了。

友達之上,戀人未滿。

但前方沒有路,不斷卡在這個位置無限輪迴。

(就好似打機卡住喺某關,打極都過唔到,而過唔到就係過唔到,如果唔課金就始終會氣餒放棄,但兩個人之間,唔通我課金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