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委屈

(编辑过)

傳說中委屈的苦會變成毒,毒不死不夠愛你的人,卻會毒死你自己。


愛,不應該令人感委屈。

可是,愛卻常常叫人好委屈,越愛越委屈。

受委屈的人,不一定是女人,也可以是男人。

一段關係之中,一個不算很愛,另一個卻很愛很愛,那愛得多很多的那一方就會是受委屈的一方。

愛是不求回報?騙人的。

只有上帝的愛才不求回報吧?

我覺得就連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會求回報,至少都求子女叫一聲爸爸媽媽吧?最好孝順,有出息更好,有入息就更更更好($$$$$)。

人世間豈有不求回報的愛?我們都是凡人。

愛得多,愛得比對方多好多,當付出越多,自然越想得到更多愛的回報。

委屈,正是付出的愛沒有得到等價的回報,而且還要落差很多,蝕入肉。

但因為我愛他,因為我真的好愛他,所以我忍,我願意忍。

我知道一哭沒用,二鬧沒用,又沒勇氣三上吊,更加不爭氣地走不了,那麼除了忍,就只有等,希望等到有一天他能愛我多一點點。

可是等極都沒有等到這天,於是委屈底下的苦澀味就越來越濃。

傳說中,委屈的苦會變成毒。

這種苦毒,毒不死那個不夠愛你的人,卻會毒死你自己。

委屈的苦毒,毒不死不夠愛你的人,卻會毒死你自己。

可是,人真的需要委屈求愛嗎?

我們真的需要這種施捨的愛嗎?

我們真的不可以一個人好好的活,必須要委曲求全去愛一個不夠愛自己的人嗎?

如果有一個人叫你愛得很委屈,真得還值得無止境地愛下去嗎?

如果他連少少的憐惜都不給你,

如果他連些微的關心都不給你,

如果他連少許的時間都不給你,

如果他連丁點的尊嚴都不給你,

如果他連最基本的名分都不給你⋯⋯

那麼,你的委屈是換來怎麼樣的愛?

我知道,人們都說愛是不去計較值不值得,但說真的,怎可能不計較呢?

當我看着自己因這段關係而漸漸褪色,不再想笑,不再快樂⋯⋯

我的人生只得一次呀,也不知道是長或短,我沒有很多年日可以去為一個不夠愛我的人受委屈呢,這種想法算是自私嗎?這就不算是愛嗎?

沒有一種愛值得長期受委屈,因為委屈的愛是最沒有希望的。

人都是犯賤的居多,你越是忍讓,他越加踐踏。委屈的愛最多只能換來施捨,卻不會換來令你真正從心裡甜出來的那份愛。

所以,如果真的累了、感委屈了,

放下,自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