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遺憾

(编辑过)

對的人,錯的時間。補救不到的錯失,改寫不了的結局。


「識咗你之後,我先知咩叫唔啱 Timing」

曾經有個他這樣對我說過,我多年來都沒有忘記。

而我是在他說了這句話後才明白,原來這種愛是 wrong timing,又原來我們是 wrong timing.


是的,兩個志趣相投的人,相遇相愛,可以如膠似漆、如魚得水。但如果彼此或其中一方有自己的「鎖」,即使再對的人,也無法一起,不想怪自己,要怪就唯有怪是時間的錯。

那個「鎖」可以是出國讀書的夢想,可以是工作上拼搏上游的機會,可以是還不清的纍纍錢債,可以是家室,可以是子女,可以是另一個男人/女人。總之,就是在遇見你的那段時間裡不能放下的東西,即使多愛你,還是不能為你放下。(是不能還是不為?)

於是,唯有怪罪時不與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時間不對。

那故事倉猝結束,不到氣絕便已安葬。教兩人心裡有道不解的咒沒法釋放。

得不到的後遺﹕以為那是最好

因為沒有得到而失去,就總是覺得對方特別好。因為分開不是彼此最想要的結局,於是又會幻想如果一起走下去,必然會幸福快樂到永遠(其實未必),然後倍感遺憾。

接下來有很多很多「如果」,如果當時我這樣做 /不這樣做,結果會否不同呢?

想得到,但已失去。既然已失去了,又仍然想得到。

既補救不了當初的錯失,亦改寫不了如今的結局,剩下的只餘遺憾。

遺憾的愛特別淒美。

但我常常懷疑,這種美未必是真的,可能真相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段關係,可能一起三五年後都是天天吵架或平淡如水。


而我和他在好一段時間裡分分合合很多次,最後都沒有在一起。到最後最後,我們不再聯絡。

我已沒有他的消息。

而既然分開了,問好亦不必要,原來我仍想知你與情人近況,可會對我懷緬。

其實沒消息可能更好。

還想有甚麼消息?又有甚麼消息是聽完後會開心?

到底是他一直形單影隻,對我念念不忘 ,但又沒有回來找我的好,還是他有家庭,幸福美滿地生活,無暇再來找我的好?

好像他好與不好,我的感覺都不太好。

可能是我小家子氣。

所以如果沒事沒幹、精神正常時,不要去翻看前度的社交平台。

逝者已矣,入土為安。

就保留那份遺憾在心吧!這樣已是最好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